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城管队员奋不顾身跳进池塘勇救落水老人 老人送上锦旗感谢救人不留名的好小伙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6-03 00:57   https://www.yybnet.net/

老人紧紧握住城管队员俞东升(右)的手表示感谢。

城管队员奋不顾身跳进池塘勇救落水老人

老人送上锦旗感谢救人不留名的好小伙

“终于找到你了!太感谢了!当天,如果不是你下水救我,我恐怕就不在人世了……”6月1日下午,在和县乌江镇金马村村部,该村大村自然村74岁的尹后珍握住救命恩人俞东升的手,嘴里反复念叨着感激的话,并亲手把一面印有“危难时刻、城管相助”的锦旗送到他手中。

事情还得从5月23日说起。当天上午9时许,和县江北乌江新区行政执法局三中队二组队员俞东升像往常一样,骑着行政执法车巡逻在田间地头,配合村里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工作。

“救命哪!救命……”当巡逻到大村自然村路口时,俞东升隐约听到前方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声,俞东升果断地加速,朝着呼救方向急速驶去。来到村头路口,只见池塘中有一个人在水里拼命挣扎,只有头部露在水面上。见此情景,俞东升顾不上停车,更顾不上脱去身上的衣服,他三步并作两步疾步跑向池塘,本能地跳入水中奋力划向落水者。在靠近落水者后,他一只手牢牢地抓住落水者的手,用另一只手划水,将落水者拖拽至岸边。经过几分钟的努力,落水老人尹后珍被安全地拖到池塘的护坡处。

“上来了!安全了!不要害怕!”此时的俞东升尽管已经筋疲力尽,但他仍将安慰老人拖到岸上,并安慰老人不要害怕。这时,同村的村民刘守先恰好路过此地,在刘守先的协助下,俞东升将惊魂未定的尹后珍搀扶到家中。

“今天要不是遇到这个小伙子,你恐怕就没命了……”“好人哪……”左邻右舍乡亲纷纷赶来看望尹后珍。“你们讲的对,当时我喊了好多声救命都没人来,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们了!”尹后珍喜极而泣地说道。

“你叫什么名字?中午就在我家吃个便饭吧!”意识还算清醒的尹后珍执意挽留着俞东升。“奶奶,你没事就好!我有事就先走了!”确认老人身体无碍后,俞东升便穿着湿漉漉的衣服挤出了人群,悄然离开了。

当天晚上,尹后珍彻夜未眠。“是这位素不相识的小伙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现在,救命恩人连个名字都没留下,良心上怎能过得去?”老两口商量后,决定要找到这位好人,当面好好感谢人家。然而一连好几天,老两口也没有打听到小伙子的下落。

“胖乎乎的脸,骑着电瓶车、穿着蓝色衣服、头上戴个帽子、脖子上挂着证件……”不甘心的尹后珍随后找到金马村分片包村干部曹军,向他仔细描述救人小伙子的长相和穿着特征。

“我知道是谁了!明天我就帮你找到他。”村干部曹军一听就知道是镇里分配到村协助开展秸秆禁烧的城管队员。

6月2日下午,面对记者的采访,不善言辞的俞东升说,当时的情况非常紧急,没时间容他仔细多想就跳下去救人,这也许是一种本能反应吧。“相信无论谁碰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何况我还是一名城管队员!”俞东升腼腆地说道。

文图/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余华兵

新闻推荐

设置28处秸秆禁烧工作站、组建283个禁烧防火宣传小分队、推广秸秆粉碎还田…… 和县乌江镇多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设置28处秸秆禁烧工作站、组建283个禁烧防火宣传小分队、推广秸秆粉碎还田……和县乌江镇多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本报讯(...

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扶贫用电添保障2020-05-20 00:41
猜你喜欢:
评论:(城管队员奋不顾身跳进池塘勇救落水老人 老人送上锦旗感谢救人不留名的好小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