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实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 提升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6-23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实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

提升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

6月17日上午,在和县历阳镇幼儿园,中三班的孩子们选择各自喜爱的区角,有的看书,有的玩玩具,有的制作手工作品,沉浸在欢乐的世界里。

孩子们能够在幼儿园快乐地成长,得益于学前教育促进工程这项民生工程的持续推进。近几年,该幼儿园的办园条件越来越好,教师队伍也更加稳定。副园长魏青告诉记者,县级公用经费按照每生每年500元的标准已足额拨付到位,保证了幼儿园的正常运转,也持续改善了办园条件。另一方面,幼儿园还在事业收入当中提取8%的经费,用于组织教师外出培训,让教师们在教育教学、幼儿游戏和业务知识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据和县教育局计财股股长杜仁志介绍,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就近、不贵、安全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和县在进行旧城改造、市政建设、小区开发等项目时,注重对配套幼儿园实施同步规划,以提高学前教育资源的供给水平和供给能力,努力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今年,和县新建了历阳镇幼儿园新园区,目前已完成主体封顶,现在设施、设备购置正在办理中。在加大硬件投入的同时,县里还加大了幼儿园资助和幼儿师资力量的培训,今年春季学期已经资助了161名贫困幼儿,发放资金8.05万元。

据了解,为了让马鞍山市的学前儿童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做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今年,马鞍山市继续实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加大学前教育投入,改善办园条件,资助贫困幼儿,开展幼儿教师培训。目前,马鞍山市各县区正加速推进学前教育促进工程。通过在全市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开展幼儿资助和幼师培训,促进马鞍山市学前教育快速发展。

按照计划,今年全市计划改扩建幼儿园12所,总计投资1.1亿元,目前已经完成4所,投入资金6811万元。计划资助贫困幼儿988人次,培训幼儿教师461人次,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和普惠发展,提升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夏广峰

新闻推荐

量身定制,让贫困户端稳就业“饭碗” 郑蒲港新区姥桥镇隐驾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帮助贫困户就业的故事

量身定制,让贫困户端稳就业“饭碗”——郑蒲港新区姥桥镇隐驾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帮助贫困户就业的故事“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我...

和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铿锵铸使命2020-06-10 03:00
评论:(实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 提升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