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农民一个电话 技术人员随后就到 和县香泉镇养鸡场里来了畜牧专家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6-30 00:31   https://www.yybnet.net/

农民一个电话 技术人员随后就到

和县香泉镇养鸡场里来了畜牧专家

“说句老实话,以前很难见到技术专家,现在来得可勤了,每周都要来一次,生产上问题多的时候,专家来的频次就更高了……”6月24日上午,在和县香泉镇藏庄村和地人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养鸡示范户张纯志感慨地说。

畜牧专家及时上门指导农户,受益于省、市、县科协近年来实施的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今年,和县重点围绕水产养殖、家禽养殖、礼仪接待服务等主导产业,完善“专家组+农技人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的技术指导网络,并结合产业扶贫工作,要求全县7个镇镇镇都有畜牧技术指导员包片指导,每个技术员还要联系10个科技示范户,从生产到出售全程跟踪服务指导,每个示范户再带动15个农户,农民一个电话,技术指导员随后就到,做到了技术指导更加及时到位。

“到了夏季,鸡群很容易出现中暑现象,特别是在高温、高湿的情况下,死亡率非常高,大家必须要做好家禽的防暑降温工作。” 当天上午,在养鸡示范户张纯志的养鸡场里,来自和县畜牧局的技术指导员曹秀文正在对张纯志及附近村民传授养鸡技术。

曹秀文告诉村民,要做好夏季家禽的防暑降温工作,首先得从基础建设入手,做好家禽场地的规划,科学合理地搭建鸡舍。同时,要确保鸡舍通风,有条件的还要安装风扇,风扇的大小和旋转角度也很有讲究。为了给鸡解暑,可以直接给鸡供给从深水井里抽出的凉水,家禽的饮水中还可以添加适量维生素C,这样可以起到抗热应激的作用。“正确使用兽用藿香正气液,除了考虑用法、用量,还要考虑药物的适口性、投喂时间等。”

“听了曹指导员的讲解,才知道养鸡还有这么多门道,这对我们今后发展养鸡等特色产业也是受益匪浅!”香泉镇藏庄村贫困户王成拍手叫好。

“现在,农民参加农技培训的机会确实比过去多多了,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情也更高了,科技、文旅专家走村入户送技术、开展业务指导,对农民今后发展家禽养殖以及从事休闲农业,确保农民脱贫增收将发挥重要作用。”从王庄村特地赶来听课的养殖户陈和海开心地说。

记者 陈义山

新闻推荐

省文联文艺志愿 服务小分队走进和县

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和县6月9日至10日,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和县,深入乡镇、重点企业和文化机构开展“到...

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锦旗背后的故事2020-06-03 01:29
战风雨 保电力2020-06-24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农民一个电话 技术人员随后就到 和县香泉镇养鸡场里来了畜牧专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