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专职社会管理员” 助力人居整治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01 01:37   https://www.yybnet.net/

“专职社会管理员” 助力人居整治

“今天社区这么隆重地表扬我们,我们心里很高兴!我会一如既往把我负责的区域卫生搞好。”日前,在乌江镇濮集社区最美“管理员”表彰会现场,受表彰的邵李自然村专职社会管理员邵宗余精神抖擞。

为落实管护责任,激发工作热情, 日前,该社区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彰会,评出6名“最美管理员”,分别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每个月我们通过逐村现场评比打分,排出名次,每季度表彰一次,旨在以奖优罚劣、评优树模为手段,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成果。”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21个专职管理员,除承担本辖区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保洁任务外,还负责督促农户做好“门前三包”和管护村路灯、道路、绿化、水系、垃圾桶等公共设施。

据了解,2019年以来,该镇立足实际、创新举措,注重建管并重,以自然村为单位配备人居环境专职社会管理员。管理员从老干部、老党员、网格党小组长、村民组长和理事长等有威信的村民中推荐。户数50户以下的自然村配1名专职社会管理员,户数50户以上的自然村配2名专职社会管理员。15个村居每月组织对专职社会管理员包保的自然村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检查考核。管护好坏纳入季度单项考核依据,对考核第一次不合格的责令及时整改,连续两次不合格的进行人员调整。

乌江镇285个自然村配备了303名专职社会管理员,政府给予每人每年1500至3000元不等的工资补助。该镇通过设置人居环境专职岗位,实行网格化管理机制,让全镇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明显改善,“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治理,农村环境逐步由“一时美”向“持久美”转变。

通讯员 余华兵

新闻推荐

浊世清流 □唐晓勇

包拯包拯,安徽合肥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被百姓称作“青天”的封建官员,北宋名臣。少有孝行1027年,包拯中进士...

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锦旗背后的故事2020-06-03 01:29
评论:(“专职社会管理员” 助力人居整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