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巡堤查险走过场 “巡查不力”背身上 和县乌江镇靠前监督压实巡堤查险责任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26 01:34   https://www.yybnet.net/

巡堤查险走过场 “巡查不力”背身上

和县乌江镇靠前监督压实巡堤查险责任

本报讯(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余华兵) “今后工作再也不敢马虎了,现在正是巡堤查险的关键阶段,防汛工作必须认真对待。”7月25日上午,说起因巡堤查险不规范、不认真而被责罚穿上“巡查不力”背心的乌江镇新圩村村民张某某表示,希望这个背心能早日摘下。

连日来,和县境内多条河流堤防经过洪水长时间浸泡,险情不断,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巡堤查险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马虎不得。然而,乌江镇在对防汛工作进行巡查时发现,一些值守人员“走过场”的思想依然存在,给防汛工作带来了隐患。

为压实巡堤查险人员责任,筑牢防汛纪律堤坝,7月中旬以来,和县乌江镇专门成立2个督查组,每天不同时段对全镇13个防汛点的镇村干部值班值守、巡查记录、交接班以及巡堤查险责任人履职尽责、堤埂险情处置方法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巡查中发现巡堤查险不规范、走过场的巡堤人员,责令其穿上印有“巡堤查险要规范”“巡查不力”的背心上岗。

“之所以采取这样的措施,是为了进一步强化责任心,落实责任制,坚决防止在防汛工作中出现思想松懈、工作松劲的现象。”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防汛工作已到了最紧要关头,松一松就会导致防汛工作功亏一篑,险情发生,广大值守人员必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情绪,用严明的责任体系构筑坚实的防洪安全屏障,坚决打赢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新闻推荐

审计人防汛抢险

审计人防汛抢险7月16日,和县持续遭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已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牛屯河、得胜河、石跋河、姥下河、太...

和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巡堤查险走过场 “巡查不力”背身上 和县乌江镇靠前监督压实巡堤查险责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