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和县供电公司架设变压器帮助救灾 鏖战六小时 接通“排涝电”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昂晓龙 王强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28 01:35   https://www.yybnet.net/

和县供电公司架设变压器帮助救灾——

鏖战六小时 接通“排涝电”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昂晓龙 王强

“电通了,出水了,农田总算有救了。”7月25日,在和县历阳镇得胜河金河口大堤上,刚刚通上电的排涝水泵,正在满负荷地运转,白花花的水流奔腾而出。这时,紧张忙碌了6小时,全力架设变压器的和县供电公司抢险人员,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金河口大堤紧邻长江,穿流而过的得胜河水位居高不下,沿河两岸的金河村、大荣村内涝严重,这里多处受淹,周围的千亩良田和村庄岌岌可危。为此,当地政府抽调人手,调来4台55千瓦的水泵,想趁着不下雨的功夫,赶紧把内涝排出去。水泵是运来了,接电却犯了难,得赶紧架设变压器,保障排涝用电需要。

“用电方面的问题,我们来想办法,不管如何,一定在规定的时间完成送电。”7月25日凌晨5时,接到保障排涝用电的指令后,和县供电公司历阳中心供电所所长马强放下电话,赶紧集结抢险人员,联系运输车辆和物资,开通防汛抢险“绿色通道”,办理排涝接电用电申请。此时,赶来增援的县供电公司施工力量准时到位,没有来得及吃上一口早饭,大家带上抢险器材,匆匆地踏上电力抢修车,奔向施工现场。

天刚蒙蒙亮,通往金河口大堤的道路狭窄,抢险人员一路颠簸。大堤曲折蜿蜒,越往深处,越是泥泞不堪,工程车不能前行,马强就带着抢险人员,肩挑手扛一点点地搬运物资。

早上6时20分,联系的吊车和变压器顺利抵达,马强一边勘察现场地形,查找合适的电源点,一边和镇村干部沟通,制定安装施工方案。大堤上,地面到处布满泥污,空气中也飘散着水草腥气。抢险人员不停地忙碌着,他们蹲在地上清点物资,布置施工安全措施,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

基础搭建、电杆拖运,都需要下大力气。由于雨水冲刷,河堤土质松软,地势高低不平,给变压器台架立杆带来难度,抢险人员抬着十多米长的电杆,运往高处平整的路面。上午8时,由于天气闷热,运输过程中,抢险人员胶鞋沾满烂泥,双腿每迈出一步,都需要很大的力气,但他们没有休息一下。

电杆运到位了,这边的基础开挖完成,马强将抢险人员分成两组,开始台架安装和线路敷设,他们将吊绳和变压器一起绑好。“起,向上,再向上,慢一点。”大家扶着变压器,保持其能水平吊起,轰隆隆的吊车声响中,空中、地面联手作战,1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安装到位。此时,另外一组人员开始紧张地布线,他们不顾高温闷热,测试电缆、接入电源,马不停蹄地开始接电作业。

经过连续6个小时的鏖战,上午11时15分,临时变压器安装完成。随着抢险人员合闸送电,4台水泵瞬间吐出欢快的水花,附近围拢的村民一片欢呼。当看到奔腾的水流,从低洼的农田顺着河道送往远方,马强和同事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新闻推荐

香甜水果送给子弟兵

香甜水果送给子弟兵7月21日下午4时许,和县乌江镇新圩村王化琪兄妹俩带着自家种植的梨子和葡萄,专程送到石跋河大堤新圩张家...

和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上大堤2020-07-22 02:18
评论:(和县供电公司架设变压器帮助救灾 鏖战六小时 接通“排涝电”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昂晓龙 王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