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郑蒲港新区姥桥镇红光村党员干部负重逆行 党旗聚力量 危难见担当 记者 涂慧民 通讯员 丁刘彬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29 01:25   https://www.yybnet.net/

郑蒲港新区姥桥镇红光村党员干部负重逆行——

党旗聚力量 危难见担当

记者 涂慧民 通讯员 丁刘彬

面对严峻的汛情形势,郑蒲港新区姥桥镇红光村两委班子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始终奋战在防汛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坚强防线。

身先士卒显担当

进入汛期后,红光村提前部署防汛工作,制定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以村两委成员为骨干,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并将12名村干部分成5个小组,担负不同堤段的值守工作。

7月21日下午5时许,太阳河红光村桥北至小武自然村段河堤出现渗水。河堤下几个村庄地势低洼,存在水淹风险,情况十分危急。村党总支书记余启峰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村两委全体干部和应急队伍抢险。

经现场勘察,发现该处为迎水坡渗水险情,需在迎水坡打桩、布置外障,才能有效保证圩堤安全。余启峰立即找来物料和工具,带头开始打桩。几十名防汛队员也赶来,加入抢险队伍中。有的帮忙搬运物资,有的就近取土装填沙袋,有的潜入水中为迎水坡铺设防浪雨布。一直忙活到夜里11点多,险情终被排除。

24小时坚守在第一线,余启峰和其他奋战在一线的同事们已持续了多日。

义不容辞守家园

太阳河红光村段沿线共设有5个防汛点位,5位村两委班子成员及7位基层村干全被安排到点位。泵站排水、堤坝巡查、排除隐患、观测水位、夜间值守……自7月7日上堤防汛以来,太阳河红光村段防汛一线处处都有红光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村工作人员的身影。

此次防汛,红光村委会主任张承义被安排到新川排灌站。他在堤埂上,与村干部、群众吃在一起、干在一起、住在一起,“守护好河堤,就是守护我们的家园,义不容辞。”

村扶贫专干、计生专干武萍萍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接到防汛通知后,毅然将两个孩子送回娘家,参与村里防汛工作。20多天来,她一直从事着防汛一线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天要骑三轮车给各防汛点送盒饭,还要负责抗洪物料采购和捐赠物资的登记和分发。丈夫李家勇是姥桥镇中心小学教师,目前也在镇另外一个防汛点参加防汛。20多天来,她和丈夫也很少谋面。

新闻推荐

脱贫户变身防汛“急先锋” 守护大堤算我一个

脱贫户变身防汛“急先锋”守护大堤算我一个7月25日傍晚时分,吃过晚饭的胡章桂拿着装备开始巡堤了,当晚轮到他值班,这一值就...

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上大堤2020-07-22 02:18
评论:(郑蒲港新区姥桥镇红光村党员干部负重逆行 党旗聚力量 危难见担当 记者 涂慧民 通讯员 丁刘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