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老王的肉鹅有了好销路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09 02:59   https://www.yybnet.net/

老王的肉鹅有了好销路

“多亏了他的帮助,这么多只肉鹅,一下子就有了销路,要是以前,我可真不知道怎么办了?”贫困户王元富感激道。现年65岁的王元富腿部残疾,老伴患有眼疾,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2014年,王元富被列为历阳镇城北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近两年来,王元富在社区及驻社区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和老伴一起养起了家禽。

今年初,王元富养了200多只鹅,看着鹅苗一天天长大,他心里非常高兴,心想等到老鹅长大,今年的收入就有着落了,没想到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水的影响,鹅滞销了。

和县统计局工作人员张家好是王元富的帮扶干部,在走访中得知他家老鹅滞销,第一时间联系了和县县政府和县行政服务中心食堂,食堂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采购肉鹅作为食堂的食材原料。在帮扶干部张家好的热心帮助下,王元富的首批24只鹅很快被卖了。

一提起帮扶干部张家好,贫困户王元富感激心情溢于言表,他说:“真的很感谢小张,考虑到我腿脚不好,小张跑前跑后帮我办了低保证和残疾人补贴,现在我一年低保约14000元,残补400元,保障了我的基本家庭生活。他经常看望我,关心我的生活,这次又帮我销售了这么多的老鹅,不但给我提供了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给了我精神上的鼓励。”张家好自从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在处理好单位业务之余,坚持每月按时到自己所包的2户贫困户家中走访,帮助他们落实帮扶措施。

通讯员 钮倩 赵婷婷

新闻推荐

消费扶贫助力贫困户增收

消费扶贫助力贫困户增收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再加上近期的洪涝灾害,让乌江镇部分贫困户错失销售良机,导致大量农副产品滞销。...

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王的肉鹅有了好销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