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和县王加胜家庭入选“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推荐名单 乌江镇石山村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推荐名单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9-09 03:03   https://www.yybnet.net/

王加胜在义务辅导孩子。 记者 陈义山 摄

和县王加胜家庭入选“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推荐名单

乌江镇石山村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推荐名单

本报消息 记者陈义山 通讯员余华兵报道9月7日,安徽省文明办公示了拟推荐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候选名单。和县乌江镇石山村、和县乌江镇濮集初级中学王加胜家庭分别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与“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推荐名单。

石山村地处和县乌江镇西北边,是典型的丘陵山区村。近年来,该村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基层、打基础、强堡垒的重要抓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力量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加快全村建设管理水平,提高群众文明素质,改善居民生活质量,群众文明创建参与度和满意度显著提升。目前,石山村以形成花卉种植、有机茶园、鲜果蔬菜采摘、生态养殖、休闲垂钓、旅游观光6大主导产业,且初具规模。2019年,该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30万元,2020年有望突破40万元。

王加胜,男,59岁,是和县乌江镇濮集初级中学英语一级教师,家庭四代同居共6口人。多年来,这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相处和睦。一家人团结邻里,乐于助人,是社区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执教40余年的王加胜,为人师表,爱岗敬业。2015年3月,在妻子和儿媳的大力支持下,他利用自家的四间空房,自筹资金创建了一个留守儿童活动站,让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和留守儿童有了一个课外活动的场所。

5年多来,王加胜坚持利用双休日、节假日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义务辅导600余人次,受到家长和学生一致好评。该留守儿童活动站先后被评为马鞍山市、安徽省留守儿童优秀示范活动站。2019年,王加胜家庭还被授予安徽省“最美家庭”称号。

新闻推荐

和县乌江镇开展签名承诺活动 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深入人心

图为签名现场。记者陈义山摄和县乌江镇开展签名承诺活动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深入人心本报讯(记者陈义山通讯员余华兵...

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安全用电小卫士2020-09-02 01:37
善厚镇抗洪侧记2020-08-27 02:26
猜你喜欢:
评论:(和县王加胜家庭入选“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推荐名单 乌江镇石山村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推荐名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