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养鸭养虾增加收入 政策帮扶奔向小康 和县善厚镇皂角村安从海的脱贫故事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9-14 01:43   https://www.yybnet.net/

养鸭养虾增加收入 政策帮扶奔向小康

和县善厚镇皂角村安从海的脱贫故事

每天,天刚蒙蒙亮,50岁的安从海便起床了,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给池塘边的鸭子喂食。此时,饥肠辘辘的鸭子见到主人来喂食,发出了“嘎嘎嘎”的欢叫声。“这批鸭子是今年8月10日买回来的,目前每只已有2斤重了,再过两个月,这批鸭子就可以出栏了,届时又将为家庭增收七八千元!”安从海开心地说。“平时,鸭子全部放在野外养,晚上也不赶回家,这样放养的鸭子品质好,不愁销路。”

安从海全家3口人,是和县善厚镇皂角村的贫困户,妻子及儿子一直在南京打工,安从海在家从事养虾、养鸭。“五六年前,我们家还处在贫困线以下,2017年以后,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通过产业扶贫,我们家的生活便有了起色,收入也逐年增加。今年的家庭收入有望达到6.5万元,人均收入突破了2万元。”安从海表示,这几年,通过养虾和养鸭,家庭收入节节高,生活越过越有了盼头。

据了解,2014年5月,安从海生了一场大病,因为看病,不仅家里的积蓄花光了,而且还在外面借了债。2014年底,根据安从海家庭的实际情况,皂角村将其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帮助安从海一家早日走出贫困,村“两委”干部帮助其办理了“恶性肿瘤术后治疗”慢性病卡,减轻了他的看病负担。同时,通过健康扶贫、金融扶贫、小额贷款扶贫等,对安从海一家进行全方位帮扶。

为增加其家庭收入,驻村扶贫工作队介绍他的妻子和儿子到南京打工,帮助一家餐饮企业从事卫生保洁工作,两人年收入有4万多元。通过分析考量,为安从海安排了养虾和养鸭的产业扶贫项目。2017年至今,安从海每年养100—200只鸭子。与此同时,驻村扶贫工作队还帮助他流转了20亩稻田从事养虾,仅今年春季,他的稻田虾收入就达到2万元多元,“加上今年的养鸭收入,安从海一人的年收入就达到了3万多元。”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施小刚说道。

安从海表示,现在随着生活越来越好,自己病情也稳定了许多,若没有党的脱贫奔小康的好政策,没有扶贫工作队真扶贫、扶真贫的热心帮扶,他们一家人的苦日子还不知道啥时候是个头呢,“真的要感谢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热情周到服务啊!”

图为安从海和他养的鸭子。

文图/记者 陈义山

新闻推荐

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本报讯(通讯员曹雨婷赵婷婷)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提升《民法典》宣传教育。8月24日上午,历阳镇妇...

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养鸭养虾增加收入 政策帮扶奔向小康 和县善厚镇皂角村安从海的脱贫故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