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来自“二老”的“特殊”党费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30 01:47   https://www.yybnet.net/

来自“二老”的“特殊”党费

“沐书记,这是我的党费,我想为村里做点事。”2月7日中午,和县香泉镇孙堡村党总支书记沐守平在巡逻时被叫住了,喊他的是在孙堡岔路口劝阻点值守的老党员曹开付。说话间,80岁的曹开付小心地从兜里掏出一沓钱就往沐守平手里塞:“特殊时期,特殊党费,请收下!”

曹开付是孙堡村一名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和老伴种地为生。这1000元特殊党费是他攒了大半年,准备买农用工具的钱。“我们老两口种地有收入,平日花销也不大,攒这点钱不成问题。再说现在暂时也用不上,也得等国家战胜疫情了,我才能安心种地啊!”

说起曹开付交特殊“党费”,村里大伙都不觉得奇怪——他是远近闻名的“热心肠”。平日村里谁家办点事,他都会主动帮忙。疫情以来,村里实行了网格化封闭管理。曹开付又主动请缨在孙堡村值守。他所在的劝阻点也是该村人流量和车流量最大的点。说起自己的“工作”,曹大爷十分自豪:“我80了,可身体硬朗得很,我还能骑着电瓶车放小喇叭呢!”在他的带领下,村里的入党积极分子、年轻党员也纷纷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还有我的,我也来交党费,这可是我的义务,你别推!” 60多岁的李心华也是孙堡村一名党员,而且,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老退伍军人。

李心华于1976年入伍,1987年退伍回乡后一直在家乡生活。靠着打零工,以及国家的一些惠农惠民政策,一个人过得还算可以。为此,他一直想着回报党和人民:“要不是党的好政策,现在哪能过得这么幸福。”疫情发生后,他帮着村里发宣传单、挂横幅、宣传引导村民,成了村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村道上、村民家、劝阻点上……都有他的身影。“一天当兵,终身是军人,只要党组织有需要,我一定第一个站出来!”

除了在村子开展志愿服务以外,他还从自己本就不多的积蓄中拿出1000元郑重交给了沐守平。考虑到李心华是孤身一人,沐守平说什么也不肯接受。李心华大声反问道:“一人怕什么?我有国家。”

通讯员 段晶晶 郭彤彤

新闻推荐

消费扶贫助力贫困户增收

消费扶贫助力贫困户增收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再加上近期的洪涝灾害,让乌江镇部分贫困户错失销售良机,导致大量农副产品滞销。...

和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让幸福永驻心底2020-09-18 01:07
评论:(来自“二老”的“特殊”党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