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不义之财,我绝不发!” 和县水产大户捐出5万多元水产品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0-14 01:44   https://www.yybnet.net/

“不义之财,我绝不发!”

——和县水产大户捐出5万多元水产品

“大家辛苦了,眼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市场上很难买到新鲜水产,我把库存的黄鳝和甲鱼捐给你们改善一下生活,聊表心意。” 2月2日下午,“马鞍山好人”、基层老党员、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善厚镇水产大户陈传英将价值5万多元的水产食材分成四大份,找来四辆机动车,分别送到了当地卫生院、派出所等疫情防控一线。

作为和县水产购销大户,陈传英的“传英水产”在当地名气很大,销路很广。年前,有几十家准备办家宴的客户在她这里下了订单。为满足客户需求,陈传英备足了400多斤黄鳝、400多斤甲鱼以及数量不等的其他水产,并且储存了几百斤熟羊肉和牛肉。

疫情袭来,客户纷纷告知她:“儿子的婚期推迟了”“孙子的十岁不做了”“女儿的回门酒不接了”……陈传英一一给客户退了订单。看着家里库存的近十万元货物,陈传英毅然作出决定:“捐出去!”

当陈传英把自己的想法告知家人时,最先得到儿子吴超的赞同。吴超在善厚镇水利站任职,是一名阳光乐观的青年党员干部,也是“马鞍山市十大优秀青年”。疫情防控战中,吴超一直坚守在当地最偏远的高祖村,与村干部一道张贴布告、散发传单、播放喇叭,逐户逐人排查登记,把最新疫情动态和防疫知识零距离送到每一户家庭。

吴超非常了解母亲。这些年来,母亲致富不忘带动乡邻,热心公益事业,情系困难群体。面对这次疫情,母亲一定不会袖手旁观:“母亲在用她的方式支持我的工作,我当然也要支持她!”但有些人也表示不理解,劝陈传英:“几万元的水产,削价卖出去也能赚回本钱啊,再说现在没人买,说不定疫情过了能卖大价钱呢。”陈传英斩钉截铁地回答:“发不义之财,我陈传英从来没想过,也绝不会去做!”

通讯员 王智银 郭彤彤

新闻推荐

老王的肉鹅有了好销路

老王的肉鹅有了好销路“多亏了他的帮助,这么多只肉鹅,一下子就有了销路,要是以前,我可真不知道怎么办了?”贫困户王元富感激道...

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义之财,我绝不发!” 和县水产大户捐出5万多元水产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