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爱心书桌 点亮小小梦想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1-08 02:18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书桌 点亮小小梦想

一间不到6平方米的屋子,拥挤却整洁。两张木板床,一张老旧的桌子,一面满是“画作”和奖状的墙,这是和县姥桥镇范学花在县城里为给孩子陪读租下的房子。在这小小的起居室里,单亲妈妈范学花刚把她的大女儿送上了无锡一所大学,现在,她在这里给历阳二小的儿子邓邵问陪读。

“这桌子太好看了!谢谢你们!”2020年12月26日这天,范学花和邓邵问收到了一个特别的礼物——爱心书桌。该县一束光助学公益协会带着一套桌椅台灯来到了她家。小小的房间立刻被填满。

“以后你可以在这里画画啦!”常来探望的协会爱心人士刘琴同小邵问聊道。小邵问读五年级,特别爱画画。家里没有余力为他报画画班,他便自己在周末找来图画书或广告纸临摹,画得有模有样。目前,该协会已帮助联系当地一个美术机构,免费教小邵问学画画。

当天,一束光公益协会一行十多人将爱心书桌送到了十个困难家庭。在捐赠的同时,协会也注意收集贫困学子及其家庭的信息,协助其解决家庭生活及学习上的困难,并及时跟踪帮扶,形成闭环。

据悉,这批爱心书桌由马鞍山市壹加壹公益协会定向捐赠,还有十张书桌待摸排后捐出。此后,该助学公益协会还将以捐资助学、心理辅导、法律援助等形式对当地贫困学子进行爱心捐助。

通讯员 郭彤彤

新闻推荐

“美丽庭院”助推人居环境提升

“美丽庭院”助推人居环境提升客厅物品摆放整齐,院落绿植郁郁葱葱,院墙边的金银花爬满墙头……12月14日上午,乌江镇宋桥村第...

和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书桌 点亮小小梦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