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柴火锅巴味道香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1-27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柴火锅巴味道香

“不为吃锅巴,不绕灶台转。”在和县,群众每顿饭后,都把锅巴积攒起来,晾干装袋,下田劳作随身携带用来充饥。这一习俗流传至今。

坐落于省美丽乡村和县乌江镇黄坝村的安徽省黄金瓜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锅巴生产、加工、销售的本土企业。该企业立足“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采用纯手工生产的土灶锅巴,经过十多道工序精制而成,成为驻地特色旅游商品和老百姓最喜爱的食品之一。

该公司主动和黄坝村党总支对接,优先收购本地农户大米、柴火,并积极开发低劳动强度工作岗位,安排当地年老体弱者和贫困户就业。自2020年7月投产以来,该公司通过线上线下销售锅巴2.7万袋,收入40万元,累计支付原材料和工人工资34万元,带动本地群众增收致富。

通讯员 余华兵

新闻推荐

“蓝鲸”送温暖在行动

“蓝鲸”送温暖在行动12月15日下午,南京蓝鲸希望助学团蔓藤老师一行来和县香泉镇张家集小学开展送温暖活动。活动中,蓝鲸希...

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柴火锅巴味道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