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寒假学生火车票已全面开售 昨起,在马鞍山东站乘高铁部分车票可打9折

来源:皖江晚报 2017-11-16 14:01   https://www.yybnet.net/

广大学子注意了!11月15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目前,学生旅客只要是购买火车票票面上乘车日期为今年12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的,凭有效学生证、身份证件等购买火车票,最低可享受半价优惠,有需求的学子要记得提前安排行程,尽早购票。另外,从11月15日至12月28日,市民在马鞍山东站乘坐高铁,部分车票可打9折。

六种方式可购买到学生票

据了解,学生票乘车时限分寒假和暑假两个时段,其中寒假为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按目前火车票30天预售期,今天(16日)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95105105订票电话、12306手机客户端以及火车站售票窗口、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等六种方式,买到12月15日之前的火车票。

购买学生票时,大中专学生需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火车票电子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学生票仅限于使用普通旅客硬座和动车组二等座,其中普通旅客硬座票享受5折优惠,动车组二等座享受7.5折优惠,具体票价以票面价格为准。

在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购买的学生票,可携带购票时所使用学生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订单号(E+9位数字)和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在购票后、开车前,到装有学生优惠卡识别器的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取票。

每个学生在每年的规定时间内,只能购买4次单程学生票。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之间,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在网上订购学生票,一定要按照学生证所规定的优惠区间订购,并且保证学生证磁卡良好,否则有可能无法正常取票。如果学校和家庭所在地之间没有直达车,可分段购买联程票。学生票分段发售时,由发售第一段车票的车站在学生优惠卡中划销次数,中转站凭上一段车票售票,不再划销乘车次数。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学生在12306网站购买学生票时,填写信息需确保与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一致。如果学生票刷取时出现“操作超时”、“学生票验证失败”等问题时,可能与学生证磁条消磁或磁条信息登记错误有关,可转到人工窗口办理。

马鞍山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各高校的寒假放假安排,预计春节前学生出行高峰期出现在2018年元月底,将持续一周多,届时部分热门方向的车票可能比较紧张,学生旅客应尽早购票。

另外,记者从马鞍山东站了解到,从11月15日至12月28日,宁安高铁部分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实施浮动,浮动区段限于安庆到南京段。

据马鞍山东站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票价浮动涉及马鞍山东站的有11趟列车,分别是D5601(周五、周六不打折)、D5603(周五、周六不打折)、D5604(周六、周日不打折)、D5609(周五不打折)、D5610(周日不打折)、D5641、G7072/3、G7076/7(周六不打折)、G7078/5、G7080/1、G7094/1(周日不打折),也就是说,在11月15日至12月28日期间,在马鞍山东站乘坐这11趟列车,在规定的时段内前往南京南和安庆方向,可享受9折票价优惠。

需要提醒的是,在列车上办理补票时,相关票价仍按原价票执行,不执行票价浮动;购买票价浮动列车车票的旅客,改签其他列车时,将补收票价差额;浮动票价以车票票面票价为准。

本报记者柴胜松通讯员唐松花王钰颖

新闻推荐

“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李白” 第29届中国李白诗歌节在马鞍山举办

近日,由中国诗歌学会和安徽省马鞍山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29届中国李白诗歌节落幕。散文家赵丽宏、诗歌评论家唐晓渡、鲁迅文学奖得主李元胜、中国诗歌学会会长助理大卫等众多诗人齐聚马鞍山,共话新诗...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马鞍山怪坡2017-11-10 00:00
评论:(寒假学生火车票已全面开售 昨起,在马鞍山东站乘高铁部分车票可打9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