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错误的不完美性

来源:滁州日报 2017-12-13 07:54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市二中实验初中陈俣妍

人的一生,活在对完美与更完美的追求中,没有人不向往一个完美的人生。而在这种追求中,人们也越来越害怕犯错,正所谓“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一个小小的错误,可能会毁了一生。

张仪积羽沉舟;罗绍威铸成大错;一颗铆钉失一国……历史上有着大大小小因一个错误酿成大祸的事例。后人以先者为参照,认为人不能犯一点点错误,视错误为洪水猛兽。大家开始关注错误,每日三思自己的错误,以至于最初的畏惧心理逐渐演变成了如吹毛求疵般的极致完美性心理,自己的错误找完了,便开始热衷于在别人身上找,特别是对于那些看似完美的人,一旦找到了错误,他们便会如同发现了宝藏一样欣喜若狂。因此人人都相互制约,相互畏惧着,生怕自己的一丁点儿小错误成为把柄。越是近乎完美的人,越是害怕出错,哪怕是一个呼吸的动作,也如履薄冰。然而即使这样努力,别人依然会在一个不经意的瞬间,抓到你的错误;就好像多米诺骨牌层层相扣,一个溃口,全盘皆输。到了最后,没有人知道也不会去关心这个错误的真实性,就算是杜撰,他们也只是善于将错误无限放大,就如同一条射线,错误便是顶点,口口相传,成为节点,向不可逆转的未知领域延伸,直到它超越了你之前所有成功的事的长度。

这样的人生,已不是生活,只能说是活着,虽然人们都清楚人无完人,孤注一掷追求完美的路只会通向悬崖,但他们依旧疯狂地前赴后继,在莫比乌斯环上行走着永不停息的循环的路。完美的人泯灭于失败者中,失败者从普通人中崛起,普通人向完美的人攀登。与其这样日复一日的在被完美的条条框框中束缚着生活,不如偶尔放飞自我一下,纵容自己闯一些小祸,犯一些小错,无伤大雅。

完美不等于成功,有些时候,正是因为错误,反倒成就了一个人。夏莱弗的遗忘发现了青霉素;黄秋生的忘词成就《无间道》经典瞬间;哈格里夫斯因不慎撞翻了一架织布机发明出引领工业革命的“珍妮机”……

错误并非不完美,相反连错误的滋味都没尝过的人,怎能说是一个完美的人呢?正如花丛中的枯枝败叶,没有了它们,也衬不出花的美艳。

新闻推荐

践行绿色发展 给力绿色金融——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

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母亲的生日2017-12-06 00:00
评论:(错误的不完美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