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2018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 马鞍山“3·15”新闻发布会昨召开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3-13 12: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王永霞报道又是一年“3·15”,3月12日下午,马鞍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去年全市消费维权情况,以及今年的消费维权重点工作,并发布了2017年全市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据介绍,过去一年,全市消费维权组织和相关行政执法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能,在消费投诉受理及日常监督维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去年7月,马鞍山市消保委正式成立,市级及三县消保委顺利完成改制更名工作,消保工作进入新阶段。

今年的消费维权年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旨在倡导经营者以品质消费为指引,重视消费者诉求,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引导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追求绿色、协调、共享的消费,摒弃奢华、浪费资源的落后消费行为;完善消费维权共治格局,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创造品质消费环境。今年,马鞍山市也将立足工作重点,全面推广放心消费创建,提升维权效能,促进消费品质提升,关注农村居民、老人、儿童等重点人群,促进消费环境的均衡、充分发展。

“3·15”即将到来,今年“3·15”期间,马鞍山市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为主任,县区政府、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活动组委会,届时将开展广场宣传、销毁假冒伪劣商品等活动。

新闻发布会还发布了2017年度马鞍山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低价游“陷阱”维权案、泳浴广场浴衣不合格案等十大案例成功入选。同时,发布会上,消保委成员单位马鞍山市工商局、文旅委、质监局也对去年消费维权情况,以及今年的维权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新闻推荐

3万元现金车顶飘落,失主浑然不知4名环卫工悉数捡拾,一分不少归还

文明诗城精彩故事3月10日上午,市民钱伟中委托亲友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高风亮节”字样的锦旗,送到马鞍山市花山区环卫所振华物业,真诚感谢胡传兰等4名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高尚之举(上图)。事情经过是这...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 马鞍山“3·15”新闻发布会昨召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