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未在规定期限内支付工伤赔偿款被纳入“失信者黑名单”男子造访博望区法院:“我不想做‘名人\’了!”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3-14 14: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慕继平通讯员韩冬陈苗苗报道3月8日,一男子提着一袋子钞票,突然造访博望区法院:“法官,我不想做‘名人\’了,我现在就还钱。这是欠两位工人的工伤赔偿款,能不能把我从你们的黑名单上删除了?”

原来,该男子因不履行法院判决,上了“失信者黑名单”,成为路人皆知的“名人”。不仅外出购高铁票、飞机票受到限制,还要遭受朋友的奚落。“前两天,突然看到在街头上LED大屏上反复播放的一批失信人名单中,我的名字赫然在列,当时身边还有朋友在,我真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原来我早就成‘名人\’了,好丢人!”当天来法院还钱的是一起劳动争议案件的被执行人陈某,法院判定陈某赔偿支付申请人伤残补助金、伤残就业补助金等共计16万多元。但判决生效后,陈某不但未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履行赔偿义务,还玩起了“躲猫猫”。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一直在查找陈某相关财产的信息,但都没有发现其可供执行的财产,每次找到陈某,他都闪烁其词,逃避执法。执行法官依法将陈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也就是“老赖”名单,并将陈某纳入了市中院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该名单不仅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曝光,还上了各大商场LED大屏以及公交站台灯箱广告牌和公交车移动电视,大大增强了曝光度,这下,陈某无处遁形。

“我这都快成马鞍山‘名人\’了,可这‘名人\’太让我丢脸了。只求能够赶快下了失信人名单。”陈某懊恼地向执行法官说道。当天,在法院的主持下,陈某当场把钱还给了申请人。

当执行法官告诉陈某执行款已经还清、案子已经结束、法院会将陈某从失信名单上撤下来时,陈某这才松了一口气说:“哎!以后我可不敢再出这个名了,一定做个守法的公民。”

2018年2月以来,马鞍山市中院统一部署开展“亮剑扫赖”行动,博望区法院集中开展“扫雷”集中专项执行行动,火力全开,震慑了一大批“老赖”。

新闻推荐

带病坚持工作 不幸因公殉职博望区丹阳镇黄塘村原村委会主任邵涛上榜“安徽好人”

本报消息记者慕继平通讯员李大友夏旸报道经省“安徽好人”评选委员会和公众代表评审团评定,15人荣获1月份“安徽好人”,其中,的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黄塘村原村委会主任邵涛光荣上榜。邵涛的生命定...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校园安全大检查2018-03-13 12:33
猜你喜欢:
评论:(未在规定期限内支付工伤赔偿款被纳入“失信者黑名单”男子造访博望区法院:“我不想做‘名人\’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