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游客掉入低价游“陷阱” 旅行社被罚3万元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3-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游客花了9908元购买价格虚高的翡翠挂件,回来后发现自己掉入低价游“陷阱”,遂要求退货。接到投诉后,马鞍山市文旅委依法对旅行社作出处罚,决定给予该旅行社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0400元,罚款人民币30000元,停业整顿1个月的行政处罚。3月12日,记者从马鞍山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起低价游“陷阱”维权案被列入该市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

2017年1月16日,马鞍山市文旅委接到游客投诉,反映其在微信群看到有人发布“保险公司回馈客户免费云南游,因1名客户临时退团,现免费赠送群友”的广告后,到马鞍山某旅行社签订了价格为3400元的旅游合同。随后参加了此趟云南游,并在导游的带领下购买了9908元的翡翠挂件,回来后发现价格虚高,遂要求退货,旅行社表示让其自行解决。游客遂愤而向市文旅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递交了投诉书、旅游合同、购物票据、物品证书以及购物刷卡凭证等材料。

合肥消费者代表走进名企

星报讯(陈静 记者 王玮伟) 昨日,合肥市消保委邀请全市各行各业百余名消费者代表,组成消费体察代表团,走进有“最聪明的公司”美誉的科大讯飞,刚刚在纽交所上市的小米生态链公司华米科技以及全省最大的“菜篮子”周谷堆批发市场,让广大消费者实地了解产品的生产、流通和服务各个环节。

在周谷堆市场蔬菜区,这里每天交易量高达4000吨,交易额达到1000万,而这些蔬菜基本上都送达合肥市乃至全省各个地区。在电脑屏幕上,有猪肉从送货到交易完成后的全程视频记录,对于每一天餐桌上都会有的食材,消费者看到这一幕,放心多了。

随后,消费者体察团一行来到合肥智能产品代表企业:科大讯飞和华米科技,消费者参观了企业最前沿智能产品及高新技术应用领域。

新闻推荐

强企益民助力街区转型花山区首家“微科协”在桃源路街道成立

本报消息记者刘小庆通讯员周青青报道帮助辖区科技型企业解决难题,推动基层科普建设,提升街道工作人员自身科技知识,用科技引导创新、改革,助力街区转型……3月13日下午,记者从花山区桃源路街道科协技...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游客掉入低价游“陷阱” 旅行社被罚3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