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现场体验办税流程感受“不用跑”服务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4-19 11:56   https://www.yybnet.net/

4月17日上午,马鞍山市国、地税部门首次举办“税务开放日”活动。来自该市山鹰纸业、食惠商务有限责任公司、龙灿置业、中能耐火材料公司、华坤建筑等6家企业的“税收营商环境”评议员走进市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现场体验自助办税等服务,零距离了解税收工作。

现场体验办税流程

活动现场,税收营商环境评议员实地参观联合办税厅各类办税设备,零距离了解窗口人员工作日常,体验“最多跑一次”办税服务。“这是我第一次以纳税人的角度体验、了解税收工作。”评议员、马鞍山市中能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裴东表示,通过现场活动,让他更加了解税收、关注税收。

为方便纳税人办事,去年12月份,设在该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市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正式开张。大厅共设有36个服务窗口,其中,20个综合服务窗口,一个绿色服务窗口,9个国税特设窗口,6个地税特设窗口。

截至目前,马鞍山市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累计接待纳税人5.1万人次,日均办理业务量400户,自助办税设备月均处理业务1.1万件。从办税时间上看,业务办理时间已从启用之初每笔业务近25分钟缩短至13.6分钟,平均等候时长5.8分钟。新办户税费种认定等业务实现了零错误率,服务质效不断提高。

据介绍,联合办税服务厅的绿色服务窗口,主要办理三方协议、清卡、扣款等较简单的办事业务,大部分业务可以在1分钟之内办妥。该绿色服务窗口开设后,深受纳税人欢迎,窗口每天的业务量很大,上个月,共接待1964人次,平均每天接待87人,业务接待量是其他窗口的两倍多。

感受“不用跑”办税服务

在自助办税区,评议员们体验了最新的税收电子完税证明的开具:通过安徽省12366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平台,进入办件模块,通过输入税号,选择所属期,一张带有税务局电子印章的完税凭证就能在网上迅速出件。

该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马鞍山税务部门开始推行《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纳入清单范围内的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即可办结。

今年,该市税务部门又新推出办税事项“一次不用跑”清单,方便纳税人办事。目前,该市国税、地税部门“最多跑一次”清单项目共有954项,“一次不用跑”清单项目共有73项;两者合计占所有纳税办理业务的98%。

同时,税务系统还制作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办税指南,从报送资料、办理条件、办理时限、办理方式、办理流程等5个方面给予纳税人明确指引,并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12366纳税服务平台、二维码等渠道,对纳税人进行辅导,最大限度提升办税服务效能。

本报记者廖岚钧通讯员范京津程明勇

新闻推荐

商贩自觉下架爆竹“禁放”写进婚庆合同

记者邓婷婷“禁放令”出台后,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婚庆公司、宾馆酒店成了“重点监控对象”。4月17日,记者走访发现,很多销售网点已自觉下架烟花爆竹,部分婚庆公司和宾馆酒店也更改了与宾客签署的合同...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雨山湖公园2018-04-19 00:00
猜你喜欢:
美丽的家乡2018-04-19 00:00
评论:(现场体验办税流程感受“不用跑”服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