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为市民赴港治疗赢得宝贵时间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4-23 1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慕继平通讯员俞泓侯燕报道为了让一名危重病人尽快赴港治疗,马鞍山市多名公安民警等候到深夜,为其办理港澳通行证,打通了出境绿色通道。

4月19日上午,一对夫妻匆匆忙忙赶到马鞍山市公安局博望派出所的出入境受理点,刚一进门,女子就抓住了民警的手着急地说:“拜托了,一定要帮帮我弟弟。”民警从窗口走到大厅,与夫妻两人面对面坐下来,安抚对方情绪并开始了解情况。

经过仔细询问得知,原来,女子的弟弟刘某患有重病在上海一家医院进行治疗,目前病情十分危重,需要赴香港治疗。但全家人对赴港流程一无所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民警向二人仔细说清流程,并写在纸上告诉他们,还特意留了电话,表示受理业务时还会有人全程相助。另外,刘某现在每隔6-8个小时就要挂一次药水,为了不耽误治疗,刘某从上海被接回到马鞍山要到夜里。

考虑到博望远离马鞍山高速路出口,而市公安局靠近高速路出口,博望派出所民警马上向市局出入境支队寻求帮助。安排妥当后,民警承诺无论多晚一定会等刘某。

当晚,当刘某到达市公安局后,从拍照、填表,到采集指纹,博望公安分局和市局的民警一同为刘某在每一个细节上做到贴心服务。当晚9时,刘某及其家人申办的港澳通行证及签注业务流程全部结束,刘某及其家人连声表示感谢。

据了解,正常办理港澳通行证受理时间为10个工作日。此次公安机关为了能让刘某尽快赴港治疗疾病,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果断启动特事特办程序,开辟“绿色通道”受理申请,为挽救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新闻推荐

爱读书的您有福啦!

记者张莹通讯员夏睿精选好书惠民销售、红楼梦系列邮票首发、5个新的城市悦书房开馆、全民阅读联盟成立、千人朗诵、读者信用网借平台开通、全城阅读接力、千人朗诵……4月22日,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市民赴港治疗赢得宝贵时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