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马鞍山,就是台商的幸福家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8-05-23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来邱素蕙马鞍山的家做客的台湾亲戚

一家四口参加台湾高校大陆校友会活动

5月13日,在南京上学的儿子邀请台湾同学回马鞍山参加母亲节及家人生日聚会

邱素蕙一家人在三匹马广场前拍全家福

图片从左至右分别为丈夫臧家麟在种菜、全家人一起听邱素蕙的表弟弹吉他、邱素蕙精心培育花草。在他们的心中,马鞍山已经有了家的全部元素。

■文记者邬刚图记者邵纪明报道

邱素蕙是百乐门文化集团董事长特助,是一位巾帼不让须眉的优秀台商,而在5月13日这天,她的身份是媳妇、母亲、妻子。

台湾的公公婆婆、姨妈一家人和在南京读书的两个儿子,以及儿子的十位台湾同学,这次一起聚在了马鞍山。相聚,既是为了共度母亲节,同时也是为丈夫臧家麟庆祝生日。

以前像这样特殊的一天,全家人在台湾就有拍全家福的习惯,而这次难得的全家福,邱素蕙决定在三匹马广场前面拍,“马鞍山现在就是我的家!”

2012年,邱素蕙因百乐门项目而进入马鞍山。“随着集团转型拓展而成为马鞍山市委、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我从此也和马鞍山缔结了不解之缘。”邱素蕙发出爽朗的笑声。

“原以为来大陆创业是一次冒险,没想到马鞍山就是我们的福地!”丈夫臧家麟是一名IT从业者,同时也是妻子的工作伙伴。

然而,夫妻俩初来乍到时,并没能想象到马鞍山的繁荣盛景,如今他们却时常与其他台胞一起畅谈马鞍山发展的日新月异。从“创业夫妻档”到现在团队越来越大、业务量越来越多,他们庆幸自己敏锐地抓住了大陆的发展机遇。

夫妻俩的儿子都在南京上大学,一个在南京师范大学,一个在东南大学。说起他们与南京的因缘,离不开父母来马鞍山工作的这个背景。与不少台商子女类似,因为长期在大陆生活、学习,兄弟俩对两岸年轻人之间的交流有着细致的观察,也对马鞍山的独特优势有着深入的了解。

“马鞍山离南京很近,我们和父母想见一面很容易哦。”小儿子臧培宏告诉记者,这次兄弟俩和一群台湾同学一起来到马鞍山,就是听说了马鞍山的美丽宜居。

“每天早上都会被鸟叫虫鸣的自然之音叫醒。”邱素蕙说,马鞍山的环境和台湾很相似,特别适合居住。而这里投资环境很好,特别是对台商的服务无微不至。所以这次姨夫一家也特地赶来,希望能寻找到合适的投资机会。

一大家人围坐在桌前,喝着台湾的精美红茶。邱素蕙的表弟用吉他认真地弹奏了一曲台湾歌手张雨生的《大海》。

“大海阻不断我们的血脉相连!”臧家麟认真地说。

而像臧家麟、邱素蕙这样的台湾人,在马鞍山市还有很多。他们在这座城市学习、生活、创业……渐渐融入城市血脉,也融入“中国梦”的时代脉搏。

多年来,马鞍山市以开放性的姿态与前瞻性的政策践行“两岸一家亲”,越来越多的台胞选择来这里创业、定居,他们心怀梦想踏上这块热土,亦用自己的双手为马鞍山点亮“两岸新家园”这张城市名片。

新闻推荐

马鞍山规范提升司法所建设工程

蓝色的背景墙,醒目的中国司法标徽,天花板上悬挂着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综合服务等蓝色吊牌。5月15日,马鞍山市雨...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就是台商的幸福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