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男子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被吊销驾照罚款1000元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5-23 11:29   https://www.yybnet.net/

男子驾驶客车帮父亲接送工人,结果被缉查布控系统识别,车辆存在报废未处理,随后被民警迅速拦截。最终,男子受到被吊销驾驶证、罚款1000元的处罚。

5月20日12时20分许,马鞍山交警楚江大队民警在天门大道宋山段巡逻时接到大队分控中心工作人员指令,称一辆皖E号牌的小型普通客车涉嫌报废未处理,请立即拦截。接到指令后,民警迅速设卡成功拦截。随后,民警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并出示相关证件。经查,驾驶人何某某确实有驾驶证,但行车证年审至2016年7月。当民警对该辆车年检标识和保险标识进行核查后,发现该车状态为逾期未年检,达到报废标准。

民警当场对何某某进行了询问。原来,当天何某某的父亲需要开车接送工人,由于一时找不到驾驶人,何某某便临时帮忙开车。让何某某没想到的是,车刚进入交警楚江大队辖区就被查扣。

针对何某某驾驶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对该车辆依法收缴、强制报废,吊销何某某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以1000元罚款。

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因行驶里程长、机械性能差、零部件老旧,故障频发,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会给自身、家庭以及社会带来严重影响。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们,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不要驾驶报废车,遵守交规,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本报记者刘明培通讯员胡志斌

新闻推荐

精确“把脉”企业解难

本报记者贾克帅5月17日下午,马鞍山慈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会议室里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一场企业财务管理培训会正在举...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被吊销驾照罚款1000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