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歌颂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唱响新时代诗城唯美之音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放歌新时代 2018诗城星歌声大型歌唱比赛”部分参赛选手专访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5-23 11:29   https://www.yybnet.net/

音乐永远是抒发人心声的美好方式,歌唱不仅唱出人的心情,更诉说着一个个唯美的故事。为了纪念改革开放40年,由马鞍山日报社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共青团马鞍山市委、市文联共同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放歌新时代——2018诗城星歌声大型歌唱比赛”本周末将进行个人组海选。活动自报名开始,参与情况火热,从年轻到年长,从汉族到少数名族,众多热爱音乐、热爱祖国的人积极报名。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一些特别的参赛者,听听他们的音乐故事。

祖丽比耶娜:来自维族的纯净之声

祖丽比耶娜是安工大在读的一位维吾尔族姑娘,刚一开口介绍自己,你便会被她纯净、天然的声音所吸引。问起她对于歌唱的兴趣,才知道原来从小她便爱唱爱跳,对音乐的喜爱让她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歌唱比赛。在去年安工大的十大校园歌手比赛中,她获得了十佳歌手的称号,歌唱实力可见一斑。她说道:“维吾尔族的嗓音天生就是要唱歌的,那是一种不同的纯净与天然的声音,那是最美的声音”。目前她正在挑选比赛的歌曲,她说如果能准备好汉语就会唱《我相信》或者《祖国不会忘记》,如果想唱出自己民族的声音就会唱一首维族歌曲。对于本次比赛,她希望能够享受过程,提升自己,期待有个好成绩。

何远:从少年唱到青年的声乐老师

何远是马鞍山本地的一位声乐老师,他从五岁开始学习声乐,到今年30岁,唱了25年。他既是一位歌手,也是一位老师,将全部心血都献给了歌唱事业。他热爱唱歌,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比赛,曾获得全国CCTV青年歌手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在马鞍山本地他也参加过多次歌唱比赛,哪里有话筒音响,哪里便有他用歌声谱写自己故事的身影。说到本次比赛,他很期待,以前很少有过歌唱祖国、歌颂改革开放如此恢弘主题的比赛。回忆起这么多年的歌唱生涯,从开始自己唱,到现在教人唱,角色转型了,但是他从没有放下过话筒,有音乐就有他高唱的声音。他说,参加过马鞍山好多唱歌比赛,从自己年少唱到现在青年了,自己越来越成熟,对于歌唱是从学习到熟练到享受,很期待本次比赛,也希望自己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贾福成:恢弘歌声书写改革故事

贾福成老先生今年83岁,四世同堂的他非常热爱歌唱。回忆起自己与歌唱结缘,热情又和蔼的贾老先生说道,那还是在新中国解放前,唱歌给他带来了内心的喜悦,让他获得内心的平静与感动。他打趣地说道,自己上学时应该选歌唱专业,现在都有些后悔了。贾老现在坚持每周都去一次练歌房,把歌唱当做了一种锻炼方式。他认为唱歌有益身体,能让他回味过去、收获良多。说起本次参赛歌曲,贾老说要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要歌唱祖国,歌唱历史,重在参与,要为中国了不起的改革开放成就而歌!他激动地说道,自己是改革开放最好的见证者,40年来中国的崛起,越来越受尊重,这是让人感动的伟大壮举,要用自己的声音歌颂改革开放!

本次大赛除个人组外,还设置了团体组,自报名以来,也得到了全市各大社区的关注和支持,纷纷报名。来自桃源街道老年学院合唱团的队长刘德富先生说道,歌唱是他们的爱好,歌唱祖国、歌唱改革开放成就是最有意义的歌唱主题,他们合唱团很期待本次活动,希望能参与到这样的主题活动中,取得好成绩。本次大赛个人组海选将于本周末进行,团体组比赛将于六月正式启动,敬请期待。报名持续进行中,电话:2421234、18055558005。

新闻推荐

马鞍山徽行召开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在总行工会和分行党委的领导下,经过紧张筹备,5月11日上午九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徽行马鞍山分行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歌颂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唱响新时代诗城唯美之音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放歌新时代 2018诗城星歌声大型歌唱比赛”部分参赛选手专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