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马鞍山市民网友期待融入带来城市之变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8-07-13 10:00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日报社《有“融”乃大—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马鞍山再出发》特别报道引起强烈反响

记者柴胜松黄莹王永霞

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他们最关注的是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能给自己带来哪些利好?昨日,马鞍山日报社全媒体平台推出《有“融”乃大——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马鞍山再出发》特别报道后,引起了广大市民和网友的强烈反响,他们非常期待融入能给这座城市和自己的生活带来更大的变化。

市民网友希望这座城市的明天会更好

“看到这一组特别报道后,自己感触很深。”张超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马鞍山人,也是《马鞍山日报》、《皖江晚报》的忠实读者。张超说,他身边的朋友及家人经常到南京购物消费,南京的一些好朋友也经常来马鞍山玩,两市市民来往非常频繁。他希望两市能够加强商业深度融合,聚集诸多商业元素,满足消费者多层次、多方位需求,促进商旅互动,实现商业共同繁荣。

“马鞍山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是许多马鞍山市民期盼已久的心愿。”市民车玮说,现在有许多马鞍山人在南京上班,高铁缩短了两地的距离,让两地的“生活圈”“工作圈”“娱乐圈”融为一体,方便了市民。车玮希望,马鞍山能够加快宁扬宁马城际铁路、轨道交通1号线的建设,让两座城市能够更好地融合,同时,马鞍山还要向南京看齐,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打造更高颜值的城市环境。

“从形式上看,党报引领重磅策划,全媒体推出,为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从内容上看,报道很接地气,稿件里的每件大事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每个人都能真切感受到。”市经济学会会长洪绍明说,“同城效应”下,马鞍山既要以开放的姿态共建共享,又要积极主动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在深度融入中错位发展,借势而为,确立自己的角色定位和发展目标。

昨天,马鞍山日报社旗下的马鞍山发布微信、马鞍山日报微信、皖江晚报微信、小马先锋微信以及“马鞍山发布”、“皖江晚报”等微博平台也发布了这一特别报道,并特别制作了H5,网友纷纷转发评论。

网友“@智慧点亮人生.2.0”说:“一个字:好!两个字:期待!”网友“@夏业伟”说:“融入发展,交通第一。希望实现城际轨道交通,公交跨城上班,两城高速免费。”网友“@阿夏”说:“关键在于行动,期盼各个项目抓紧落实。”网友“@路漫漫”说:“最大的希望就是医保卡在南京也能用。”(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博望区建设安置房5186套 迁移户住房充足有余

本报消息记者慕继平通讯员程颖报道“为了区重点项目建设,老百姓迁离了故土,我们必须为他们建设好新的家园,确保并提升他们的...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民网友期待融入带来城市之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