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马鞍山市区民办初中“小升初”昨摇号 派位录取学生7月13日注册交费 7月13日至28日各校自主招生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7-13 1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黄莹通讯员柴家峰实习生东小芸报道7月12日上午,马鞍山2018年市区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录取工作在市教育局举行。在公证员、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及家长代表等的现场监督下,1350名小学应届毕业生通过电脑派位被各自报名的民办初中录取。其中,成功学校466人,建中学校262人,中加双语学校240人,二中实验学校240人,红星中学秀山实验学校142人。7月13日,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须到各自学校报名注册交费,7月13日至28日,各校进行自主招生录取。

据了解,市教育局依据《安徽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试行)》,根据民办初中的办学条件、师资状况等,结合马鞍山生源情况,合理核定了各民办初中的招生计划并公布。2018年,5所民办初中市区招生计划1882人:其中成功学校招生582人(不含市外计划200名),建中学校招生500人(含本校小学直升),中加双语学校招生300人(不包括外地招生的500人),二中实验学校招生300人(不包括东方明珠小区业主子女政府委托培养),红星中学秀山实验学校200人。其中,建中学校小学直升和东方明珠小区业主子女直接进入二中实验学校办法按协议执行,不参加派位。中加双语学校市区以外计划招生500人,不参加派位。

据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5所民办学校总计划报名人次为2067人次,由于存在兼报现象,报名总人数为1807人。民办初中招生报名人数与往年相比基本保持稳定,招生计划与报名人数接近持平,选择上民办学校的基本都能有学上。学校之间报名情况除中加双语学校报名人数有所增加外,其他学校基本均衡,民办学校未来发展将要更加注重比质量、比管理、比服务,特别是满足一些特殊群体选择性需求成为办学的方向。

与2017年相比,2018年,市区民办初中招生政策呈现出了“一个变化”和“四个不变”。“一个变化”就是报名和电脑派位时间进行了调整。报名时间调整由7月8日至10日调整为7月7日至9日,电脑派位时间由7月15日调整为7月12日(缴费报到时间也相应由7月16日调整为7月13日)。“四个不变”即:招生学校不变。今年市区招生学校仍为5所,博望区2所民办学校不参加市区电脑派位;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招生办法不变。电脑派位顺序依据各招生学校报名人数的多少来决定,人数多的先派位录取,依次进行,已被前面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参加后面学校的电脑派位;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的比例不变,仍为8:2;报名资格条件不变。在马鞍山市区就读(本市户口或外地户口)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和本市市区户口回马就读的均可报名(在公办学校已经注册的不得报名),不设门槛,允许兼报。

据悉,电脑派位录取结果将在各民办初中学校张贴,同时,为方便广大家长关于小升初相关信息查询的需求,市教育局于7月12日正式开通了“2018年小升初摇号查询平台”,家长可通过平台查询录取结果信息,也可登录马鞍山教育局网站、“马鞍山考试院”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市教育局提醒,7月13日,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须到各自学校报名注册交费,过期不交费的视为自动放弃。7月13日至28日,各校进行自主招生录取,凡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未在规定时间交费报到,造成电脑派位计划未完成的,自动转入自主招生计划。

新闻推荐

暑期“食安探秘之旅”拉开帷幕 每位孩子只能参加其中一次活动

本报消息记者董磊通讯员杨建明报道日前,由马鞍山市食药监局举办的“共同守护食药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通过“马...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区民办初中“小升初”昨摇号 派位录取学生7月13日注册交费 7月13日至28日各校自主招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