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李女士外出忙生意竟忘了燃气灶上还炖着红烧肉 幸亏邻居打电话报警民警冲进屋内将火扑灭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8-14 16:41   https://www.yybnet.net/

厨房里烧着红烧肉,儿子在房间里休息,忙于做生意的李女士没多想就到她的摊位上忙去了。一忙起来,李女士竟忘记了灶上烧着红烧肉,结果引发火灾。幸运的是,邻居及时报警,民警和辅警果断处置隐患,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警察同志,你们赶紧过来,这里失火了!”8月9日,马鞍山市雨山公安分局安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雨山区花园村2栋某户家中冒出大量浓烟,怀疑失火。放下电话后,该所民警范朝阳和辅警王宗玮立即赶赴现场。

花园村是个老旧小区。几分钟后,警车刚开进小区,民警就看见不远处一楼的一户居民家中冒出浓浓的黑烟。到达现场后,范朝阳立即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见失火家中院子里还站着一个十几岁的孩子,王宗玮立即将吓蒙了的孩子疏散出来。“好像厨房失火!”随后,王宗玮又转身冲进了浓烟滚滚的屋内。打开厨房的门,燃气灶在烧,火苗蹿了有一尺多高,燃气灶上的铁锅正冒着黑烟。眼看火情有扩大的趋势,王宗玮赶紧关了燃气灶开关和燃气总阀门,将火扑灭。

经了解,李女士当天在家做红烧肉,随后出门做生意去了,但走时竟忘了将灶上的火关了,也没有跟在家的13岁的儿子打招呼,这才引发了火灾。好在因扑救及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在家中烹饪食物菜肴时,人切不可离开,要养成随手关火的习惯,以避免火灾事故发生。本报记者刘明培通讯员何骏洋李蓉

新闻推荐

压实责任强化监管整改到位确保长效

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本报讯(记者张莹实习生王佳雯林姿含)8月1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李群率市政协督查组赴雨山区督查突出...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女士外出忙生意竟忘了燃气灶上还炖着红烧肉 幸亏邻居打电话报警民警冲进屋内将火扑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