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城区主干道基本无积水 倒伏树木全部扶正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8-14 16:41   https://www.yybnet.net/

市政人员在湖北路与江东大道交叉口设置警示牌

8月13日,受台风“摩羯”影响,马鞍山迎来一轮中到大雨,其中局部地区暴雨并伴有大风。对此,市政和园林部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科学调度,积极应对,充分发扬大局意识和协作精神,保证了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维护了城市绿化创建成果。

措施到位城区主干道基本无积水

在降雨前,市政部门充分发挥城市防汛排涝调度中心的监控功能,通过对天气、雨情和水情的综合研判,进行科学调度;根据城市防汛调度预案,提前降低雨山湖、印山闸和泵站前池水位,以提高河湖的调蓄能力。同时,做好所有在建工程的围挡加固和隐患点排查,确保施工安全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在降雨期间,市政处排水所安排50余名人员在泵站值守,市政处下水所安排80余名人员在路面值守,并且安排防台突击队随机待命,随时准备应急抢险。特别是在强降雨时段,市政处排水所及时启动泵机,加快排水,将水位控制在安全水位以下,同时针对台风可能引起的供电故障,做好应急抢修工作,维护好电气设备,保证泵机正常运转;市政处下水所路面值守人员根据划分的责任路段做好开盖放水、护栏设置等工作,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井盖顶托等突发情况,防止行人和车辆跌落;市政处路灯所则对配电柜、变压器和路灯杆等照明设施全面进行排查,并对台风可能引起的路灯杆倒伏及电线坠落等情况,做好应急处理;市政处道路所则组织人员上路巡查,对可能出现的道路坑洞、路面松散等情况,做好临时性应急抢修,保证道路交通安全。

据了解,由于市政处措施到位,应对得当,在强降雨期间,除了红旗路与印山路交叉口、湖北路与江东大道交叉口等易积水点出现短时积水外,其它市管道路基本无积水现象。

处置得当及时扶正倒伏树木

市园林部门接到有关台风的天气报告后,立即启动《市园林处应对自然灾害的预控方案》,积极部署各养护单位严格按照预案要求,提前做好抗击台风人员及车辆安排,备足相应的抢险物资,坚决服从园林处的统一调度,充分发扬大局意识和协作精神,全面展开抗击台风工作。

当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市园林处和各养护单位就安排人员到达解放路、幸福路和红旗路等重点路段进行查看,并对易倒伏的广玉兰、银杏和法梧等树种进行了排查。上午10点开始,各路段的抢险人员陆续到达指定地点,积极投入到维护城市绿化创建成果的抢险之中。在瓢泼的大雨中,有的人在扶正道路、游园和广场倒伏的较小的乔木和灌木,有的人在动用吊车扶正倒伏的大型树木,有的人则在清理外运被风刮在道路上的断枝落叶……抗击台风的战斗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了解,在此次抗击台风的战斗中,市园林部门出动了抢险人员200余名,吊车、货车等各类车辆30余辆。截至下午4时,幸福路、天宝路和解放路等重点路段倒伏的树木已基本扶正,共完成倒伏树木扶正60余株,将台风“摩羯”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还清理外运断枝落叶50多车次,保障了城市的道路畅通。

截至记者发稿时,各养护单位的园林维护人员仍坚守在城区道路、游园和广场等处,在市园林处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按照科学的方法认真扶正每一棵倒伏的树木,预计当晚6点可全部扶正到位。

文图/本报记者谈恒成通讯员潘永忠徐守云

新闻推荐

李女士外出忙生意竟忘了燃气灶上还炖着红烧肉 幸亏邻居打电话报警民警冲进屋内将火扑灭

厨房里烧着红烧肉,儿子在房间里休息,忙于做生意的李女士没多想就到她的摊位上忙去了。一忙起来,李女士竟忘记了灶上烧着红烧...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摩羯远去高温再来2018-08-14 16:43
猜你喜欢:
评论:(城区主干道基本无积水 倒伏树木全部扶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