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界牌”公交场站“站运分离”后 换乘南京公交不便 市公交集团:正在积极与南京相关方面沟通协调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8-16 12:18   https://www.yybnet.net/

为加快马鞍山融入南京都市圈步伐,两市于2011年4月底签订了宁马一体化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不久,自当年7月7日开始,马鞍山125路公交车原底站向东延伸,跨过省界,进入南京公交场站,与南京公交相关线路实现“无缝对接”。马鞍山125路公交与南京公交相关线路实现“无缝换乘”后,给两地市民出行带来了方便。然而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市民心声连线”栏目反映称,最近乘125路公交到“界牌”站转乘南京相关线路公交车,需要穿过205国道到马路对面乘车,这样的换乘方式不仅给大家带来了不便,还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市民反映“界牌:”公交场站“站运分离”后换乘南京公交多有不便

市民汤先生反映称,他经常会乘坐125路公交到“界牌”站,然后在那里“无缝换乘”南京相关线路的公交车去南京城里走亲戚,然而最近他却发现,南京东山公交公司对辖区内的铜井“界牌”公交场站进行了重新调整,两地公交换乘已不能实现“无缝对接”,“原先马鞍山125路公交和南京707路、867路公交都是在‘界牌\’公交场站里上下客,宁马两地的乘客接驳换乘都非常方便。可从7月30日开始,‘界牌\’公交场站开始实行‘站运分离\’模式,下客站点设在宁芜公路(205国道)的北侧区域,上客站点则改到了道路的南侧。”

汤先生称,此举对南京前往马鞍山方向的乘客并未带来太大影响,但给马鞍山前往南京方向的乘客带来了很大不便,“从这里到马鞍山,下车后就可乘坐125路公交,但想要转乘南京公交,必须要穿过205国道到马路对面乘车。”汤先生表示,205国道路幅较宽,车流密集,且设置在道路两端的人行横道距离公交场站较远,不少乘客都选择抄近道、横穿马路去乘车,非常不安全。汤先生希望马鞍山市公交集团能尽快与南京东山公交公司沟通协调,妥善处理相关事宜,保障大家安全、便捷出行。

部门回应:正与南京相关方面沟通协调

8月13日上午10时许,记者前往南京铜井“界牌”公交场站周边进行了探访。记者在现场看到,停放在205国道北侧、南京铜井“界牌”公交场站里的都是南京东山公交公司的707路和867路公交车,而来自马鞍山的125路公交车则都停在公交场站外的205国道北侧路边上下乘客。记者注意到,位于205国道南侧的公交站台处虽设置了南京707路、867路和马鞍山125路公交站牌,但并没有马鞍山125路公交车停靠。

采访现场,记者咨询了南京铜井“界牌”公交场站的一位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透露,此前该场站内车流、人流混杂,存在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消除相关安全隐患,该场站自7月30日起,场站开始实行“站运分离”模式,将上下客站点调整至车辆停放场外,“现在的上客点统一在马路对面,下客点统一在停车场大门外。这是上级部门要求的,主要是从安全角度考虑。”该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就相关情况联系了马鞍山市公交集团。该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复称,位于205国道南侧的公交站台处虽设置了南京707路、867路和马鞍山125路公交站牌,但该处公交站台距离前方路口较近,125路公交不方便停靠,“如果125路在该公交站台停靠,就很难在前方路口掉头,所以只能提前转至左侧车道,然后好掉头。”该负责人说,目前他们正在积极与南京相关部门协调,打算在该公交站台至前方路口这段路上设置一股公交车掉头专用车道,以方便125路公交车在该处公交站台下客后掉头,“另外,这里是机非混行路段,而设在路边南侧的公交站台也不是港湾式的公交站台,如果公交车在此停靠,很容易与非机动车和行人发生交通事故。”对于市民的呼吁和担忧,该负责人表示,近期,他们已与南京相关方面进行了沟通,希望尽快为乘客提供一个安全、便捷的换乘环境。

本报记者涂慧民

市民心声连线

新闻推荐

省缺陷产品召回中心马鞍山分中心成立 设在马鞍山市质监局市民可拨打12365热线举报缺陷产品

本报消息记者王永霞实习生东小芸通讯员程铭报道经常在网上或报纸上看到这样那样的召回信息,以后类似的通知可能就有从马鞍...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界牌”公交场站“站运分离”后 换乘南京公交不便 市公交集团:正在积极与南京相关方面沟通协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