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旱厕改造好了,沿线被挖路面何时能修复? 采石街道:陈家村路已纳入改造计划,明年将彻底改造

来源:皖江晚报 2018-11-16 15:07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4日,家住雨山区佳山乡陈家村的侯先生向本报热线15505551890反映称,自今年8月份起,相关部门开始对村里的所有旱厕进行改造。如今不少村民家中的旱厕都已改成了水厕,如厕环境大为改观,村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可高兴之余,却有一件事令不少村民心存不悦。“厕所改造期间,施工单位将村里唯一的出行通道挖得到处都是坑洞,大部分地方仅仅只进行了简单回填,一直没有复原硬化,现在村民们连骑电动车出行都很困难,遇上下雨天沿线路面更加泥泞不堪,尤其到了晚上没有路灯,从路上走还存在安全隐患。”侯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将好事办好,尽快复原村中的被挖路面,方便村民们日常出行。

记者探访:道路坑洼车难行大部分被挖路面只做了临时回填

11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陈家村进行了实地走访。10时40分许,记者从采石河路十二亭桥附近路口驶入陈家村入村通道后,一路往南行驶。刚通过陈家圩路路口,车子便开始颠簸起来,行至前陡、大沟村民组附近时,车子更加难走,部分路段的路面已经看不出水泥路基,上面全都铺着砂石(见上图)。由于该道路路幅较窄,部分路段仅够一辆私家车与一辆电动车会车,从陈家圩路路口一直到陈家村西北侧江堤附近,约有5公里路程,记者一路开车,沿路不时要避让过往的私家车和工程车,最终用了近40分钟时间才算将这段路走完。

记者观察发现,整条路沿线路面,除后三八村民组附近路段的被挖路面已被硬化复原外,其余被挖路面都未硬化复原,绝大部分路面上都留有一道宽0.5米至1米不等的不规则回填坑洞痕迹。不少路段上仍有工人在现场施工。

“旱厕改水厕,是件大好事,我们都很支持。可现在厕所修好了,路却坏了。”家住陈家庄后陡村民组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村里旱厕改水厕工程共分为多个施工标段,按照相关要求,工期都在60天左右,“按照原计划,整个工程应该已经全部完工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搞好?”该村民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好多村民家里都买了私家车,施工单位仅对路面沿线坑洞进行了简单回填,明显还远远不能满足村民们的出行需求,“先别说今后车子一天到晚在上面跑了,就现在来说,不少路面都已经是坑洼不平,泥泞不堪了,如果不将所挖的坑洞硬化复原,我觉得用不了多长时间,这条路就没法走了。”该村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所挖的坑洞硬化复原,让大家能有一个便捷、安全的出行环境。

部门回复:该道路已纳入改造计划明年将彻底改造

据该道路沿线几个施工标段的项目负责人介绍,挖开部分路面是为了铺设旱厕改水厕的下水管道,目前,整个工程尚未正式完工,但根据相关施工要求,管道铺好后,他们会及时对被挖的路面进行临时回填。“路面回填是为了方便村民出行,按照相关计划,后期沿线所有被挖路面都会硬化复原。”一位项目负责人说。

随后,记者将相关情况向该村所在的采石街道负责人做了反馈。获知相关情况后,该负责人表示,当天下午,他将前往现场督查,稍后给记者回复。

当天17时许,采石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目前,陈家村仅有一条主要通道,为了方便施工,他们只能开挖这条通道的部分路面,用来铺设下水管道。“村里大部分村民都支持我们开展旱厕改水厕这项工作,但也有少部分村民不愿意施工单位开挖他们家门前的路面,经常需要反复沟通协调,这也导致工期有些延误。”工作人员称,之所以现在仍有不少被挖路面没有硬化复原,是因为路面底下都铺有管道,不能过分夯实,否则会导致管道破裂,另外,所填砂石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自然沉降,若急急忙忙予以硬化,很可能会产生新的问题。“请村民们放心,这条路已被街道纳入明年的‘四好农村路’改造计划之中,2019年也渐渐临近了,届时,这条路的路面将得到彻底改造。”工作人员说。

文图/本报记者涂慧民

市民心声连线

新闻推荐

走进货运企业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11月14日,在“世界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纪念日”到来之际,结合近期因忽视大型车辆盲区导致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马鞍山交警楚江...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旱厕改造好了,沿线被挖路面何时能修复? 采石街道:陈家村路已纳入改造计划,明年将彻底改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