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精准结对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皖江晚报 2018-12-18 14: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谈恒成 通讯员夏荣军报道马鞍山市住建委大力开展“千人献爱心、百企争扶贫”活动,12月14日下午,市住建委机关党支部及建管处、房开办等单位率先启动并组织20家建筑业、房地产和勘察设计企业,前往和县功桥镇大汤圩村给13户贫困家庭送去帮扶慰问金6.6万元。

张俊秀是大汤圩村城东自然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肢体残疾的他带着年迈的父母和女儿住在几间破旧的房子里,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在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今年特意将他家列入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范围。目前,他们一家虽然住进了安全牢固的新房子里,可按照相关规定只能补贴6000元,仍欠下一些外债一时无力还上。正在张俊秀为到年底无法还上欠款而一筹莫展的时候,恒大和伟星等几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于当天下午送去7500元现金,这下他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张俊秀现在全家既住进了新房,也还清了外债,张俊秀的老父亲感激地说道:“感谢你们!让我们全家可以过个很踏实的新年了。”

据了解,市住建委在年关时节开展“千人献爱心、百企争扶贫”活动,主要是组织全市住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爱心捐款,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倡导全市建筑业、房地产和勘察设计企业,与贫困户实行“一对一”或“多对一”精准帮扶,让重大疾病贫困户走出困境,让未脱贫危房户实现安居梦。此次活动是由企业主动对接帮扶贫困户的,共有20家企业分别上门慰问重大疾病贫困家庭10户,慰问新建或改善走访贫困家庭3户,共为他们送去对接帮扶贫困资金6.6万元,体现了住建系统管辖企业乐于扶贫济困的强烈社会责任意识。

市住建委党委副书记殷积宾介绍说,今年以来,市住建委党员干部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倾力为民 参政议政“聚民心”

重点提案多关乎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是“党委正在想的、政府准备干的、部门正为难的、群众正关心的”,其遴选与督办,是提案工...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结对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