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区文旅体局“六个功夫”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2-14 09:24   https://www.yybnet.net/

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花山区文旅体局切实提高基层群众对公共文化的需求,把文明实践活动建设成“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幸福培育”的百姓之家,通过下好“六个功夫”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提升文化设施上下好功夫。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做到行政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全覆盖。推进文化场馆提档升级,进一步完善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按照国家一级馆要求,做好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申报工作。

在创新文化供给上下好功夫。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心组织好花山区文化季、周末大舞台东苑PK赛、广场舞大赛、书画美术展、公共文化“五进”等群文活动,开展好草根文化、大众文化活动,提高群众的参与度、知晓度和支持率。创作接地气、有品位的文艺作品,邀请文艺专业人才到基层指导排演,多出优秀品牌节目。积极扶持民营文艺院团成长,谋划好、组织好春节期间文化生活,让“百姓演、演百姓”成为群文活动特征。

在提升服务功能上下好功夫。做好文化民生工程工作,加强街道(镇)、社区(村)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免费开放,提升服务功能,在文化讲堂内容讲解等方面增强吸引力,接待人数要年年有递增。健全大数据监管平台并接入“安徽文化云”,通过实时计数、场景视频采集,做好基层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工作,充分发挥文化志愿者的作用,建立起一支稳定的志愿者队伍。

在文化“两员”落实上下好功夫。“两员”是开展好公共文化服务的基础,要求濮塘镇和所有街道配齐文化专管员,社区和村文化协管员配置今年达八成以上,建立完善文化专(协)管员培训、管理、考核制度,解决基层公共文化“阵地有人管、活动有人办、队伍有人带”的问题,实施好“12161”文化活动,制定花山区对基层文体队伍和品牌考评、奖励制度。积极推动基层文化资源有效整合,实现互联互通。全面推进“文化数据”平台建设和管理。

在文化服务路径上下好功夫。全区已在人口流动多的咖啡馆、宾馆共设立18个花山悦读吧,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化,今年将选择条件好的地方再设立1-2个花山悦读吧,每半年开展一次主题读书活动,吸引更多人参与悦读,为打造阅读名城夯实基础。

在文化数字服务上下好功夫。积极适应新时代的变化,打破传统信息向数字化信息化发展的需求,向群众提供多渠道、多层次、多功能化的文旅信息服务。开通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平台,让文旅信息在网上遨游,同时实现与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平台互联互通。对接市文旅委“文旅马鞍山”与“文旅天下”平台融合共享服务。积极推进数字化阅读,办好读书节文化活动。

(花文旅)

新闻推荐

兴业银行马鞍山分行征信宣传常抓不懈

2018年7月,兴业银行马鞍山分行成为马鞍山市首家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代理网点,前来咨询和打印个人征信报告的广大市民络绎...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区文旅体局“六个功夫”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