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今年花山区力促教育高品质发展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2-21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黄莹通讯员鲁燕报道 新学期将至,新一年教育事业的发展已踏上征程。2月20日,记者从花山区教育局刚刚召开的全区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该区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推动全区教育高品质发展。

今年,花山区将不断完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加快推进七中体育馆建设,确保如期交付使用,提升秀山中学标准化建设水平,优化校园环境,为学校开办做好准备。同时,积极争取国际华城学校尽快移交,以缓解周边学校的办学压力。在学前教育方面,继续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着力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建立区幼儿教育管理中心,提高学前教育水平,落实好学前教育幼儿资助政策。

教育就是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今年,花山区将继续大力发展素质教育,持续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教育品牌活动,推进“戏曲文化进校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10个高水平艺术团队,10所国家、市级足球特色学校,8所国家级篮球特色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培育打造一批艺术、体育、科技特色示范校。为进一步激发教育活力,该区还将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抓手,不断推进集团化办学,强化学校文化建设,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打造区域中小学创新特色教育。同时,通过师德师风建设、“五级培训”师资培训,坚决抵制有偿家教,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教育的发展要“请进来”,也要“走出去”。今年,花山教育也将积极实现与南京的对接,争取与南京市江宁区教育部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教育行政部门间长效交流机制。借力南京师范大学高校资源,开展校长、骨干教师研修培训,深化江宁区教师研修培训基地建设,选派优秀干部教师挂职培训,全方位推动区属中小学、幼儿园与南京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友好结对,拓展教育视野,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水平。

新闻推荐

2018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示 马鞍山两社区入选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本报消息记者方燕通讯员王杨毕琛报道记者2月20日获悉,近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开展的2018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今年花山区力促教育高品质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