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2019年马鞍山读书节本周日开幕 精彩活动众多,爱读书的你不能错过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4-1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夏睿)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提升全民文化素质,构建以马鞍山读书节为龙头的全民阅读品牌体系,2019年马鞍山读书节将于4月21日在金色新天地“阅+共享书店”拉开帷幕。

今年的读书节将以“阅读与时代同行”为主题,针对不同阅读群体,采用分段、分层、分众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努力形成城乡联动、全年贯穿、全域覆盖的多层次、多角度、多内容的读书活动热潮。

读书节期间,市级层面将由市图书馆牵头,开展《音乐!最美的精神之声》讲座、有声图书分馆开馆、读书节启动仪式、惠民图书联展联销、全民阅读进机关、长三角地区阅读马拉松等活动。各县区也将举行精品图书漂流、“爱上母语 爱上表达”少儿故事会等活动。读书节启动当天,市图书馆与市新华书店、市邮政公司将联合举办惠民书展,甄选精品图书、邮册和优秀报刊等,市民不仅能享受五折购书购报优惠,现场还有机会获赠优秀报刊等,爱好购书的您一定不能错过。

今年读书节期间,全市首家有声图书分馆将正式开馆,设有桐颜桐语少儿绘本馆、成人阅读区和喜马拉雅有声区三个功能区,读者在阅读纸质书籍的同时,还可以体验有声阅读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馆内还特地为视障读者准备了有声阅读设备,视障读者也可以轻松“阅读”。

如果你还没有办理图书馆读者证,那么这个读书节办理最为划算。4月23日,在市行政中心大楼,马鞍山市将开展读者证免费办理、数字资源使用推介、移动端阅读服务推介使用等活动,满足机关读者对数字资源利用的需求。

新闻推荐

和县2人获2018年度市优秀青年创业资金

近日,和县有2人获第一批优秀青年创业人才(团队)市级奖补资金10万元。第一批2018年马鞍山市优秀青年创业人才(团队)申报认定工...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芳草萋萋满眼春2019-04-18 01:19
评论:(2019年马鞍山读书节本周日开幕 精彩活动众多,爱读书的你不能错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