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银行卡里突然多了一笔钱,银行打来电话,还以为遭遇电信诈骗。最终 在民警见证下,张女士归还错汇的5万多元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6-06 11:30   https://www.yybnet.net/

银行工作人员打来电话,核实身份和银行卡信息后,称有人误将一笔5万多元工程款汇到了她的账户,希望她能归还。马鞍山的张雯就接到这样奇怪的电话。她的第一反应是电信诈骗。在查看卡上果然多了一笔巨款后,为了安全起见,张雯的爱人报了警,希望在民警的见证下归还这笔钱。

后经证实,银行工作人员是真人,汇错款也是真事。6月5日,在马鞍山市公安局安民派出所民警见证下,张雯在爱人的陪同下,来到雨山区九区附近的一家银行将56268.08元退还给了汇错款的徐胜满。

“非常感谢您!耽误您上班了!”看到银行发来的短信,确认56268.08元已到账,徐胜满一再向张雯表示感谢。

银行卡里突然多出一笔巨款

6月4日下午4时多,正在上班的张雯接到一位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电话里,对方跟张雯核实身份和银行卡信息后说,有人误将一笔5万多元的工程款汇到其银行卡上,希望她能归还。

“这张银行卡放在家里,已经多年未使用了。”放下电话后,张雯很惊讶,并立即给其爱人打去电话,让他在家里找找这张银行卡,核实一下卡里是不是有这笔钱。“当时接到这个电话后,还以为自己遭遇电信诈骗了。”

接到妻子的电话,张雯的爱人在家里找到了这张银行卡后,便立即去了家附近的一家银行查询卡内余额,银行卡内竟然真多了5万多元。“我们平时也经常听说电信诈骗的事,为了安全起见,想想我还是报了警,希望在民警的见证下归还这笔钱。”张雯的爱人说道。

多个巧合导致汇错款

6月5日上午10时30分,在民警的见证下,张雯将这笔5万多元转回原先汇款账户。不一会儿,站在银行大厅里的徐胜满就收到了到账短信。

徐胜满是某公司的总经理助理。谈起汇错款这件事情,徐胜满介绍说,6月3日下午3时59分,该公司财务人员通过手机转账给业务单位汇了一笔工程款共56268.08元。钱汇出后,财务人员跟业务单位核实是否到账,结果对方称没收到这笔款。收款人“张雯”,姓名写的也是对的,怎么就没收到钱呢?财务人员立即跟徐胜满汇报了此事。

“钱汇到哪里去了?”6月4日下午,徐胜满跑到银行进行查询。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徐胜满这才弄清楚钱“汇丢”的原因。原来,此“张雯”非彼“张雯”。

“两人同名同姓,两人所在的公司都与我们公司有过业务往来,银行卡号只有后面几位数字不一样,财务人员在汇款时没注意,一下汇错账户了。”徐胜满说,有了这次经历,也给他们提了个醒,下回转账时一定要仔细核实账户信息。

看到汇错的钱一分不少地回到账户,徐胜满对张雯一再地表达感谢。“不客气!不是我的钱,我也不能要啊!”张雯笑着说道。

“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接到银行工作人员、公检法等部门的电话,如果分不清的时候,可以通过拨打110寻求帮助。”事后,张雯和其爱人的做法也得到了民警的肯定。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汇款时一定要注意核对账户信息,在确认无误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以免带来损失。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鲁临洪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职业院校将技能竞赛融入专业人才培养工作 选择职业教育 人生一样出彩 记者 张莹 通讯员 江伟

“每一个细节都要注意到,按照流程规范操作!”日前,皖江职教中心学校的汽车实习工厂内,汽修专业教师刘旭叮嘱正在备战全国职业...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面包车变身加油车2019-06-06 10:00
脱审车号牌被卸下2019-06-06 10:00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卡里突然多了一笔钱,银行打来电话,还以为遭遇电信诈骗。最终 在民警见证下,张女士归还错汇的5万多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