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在奉献中收获快乐 记国网安徽电力马鞍山供电公司党委党建工作部华云梅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6-0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这段时间,马鞍山供电公司党委党建工作部的华云梅每天都在忙碌,她领衔筹建的“华云梅劳模工作室”初步建成。今年46岁的华云梅,已在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工作28年,从事过安全生产、营销服务、经营管理等10多个岗位,始终恪尽职守,忠诚奉献,先后获得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安徽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初见华云梅,她身上的阳光、热情、充满正能量的气场,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电力学校毕业后,华云梅第一个岗位是电能计量校验员。经过师傅们传帮带,几年下来她掌握了基本技能和相关知识,深刻地了解到电能计量校验员“以诚信为本”的岗位特点。1999年,刚休完产假的华云梅接到了担任电能表校验班班长的任命。一边是嗷嗷待哺的孩子,一边是一个12名娘子军的团队,她迎难而上。“供电公司自己校验电能表,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怎么兼顾公平?”华云梅说,当时最大的问题是百姓对电能表校验班的质疑,华云梅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打造一个老百姓们都能看得见的“电能表校验示范岗”!邀请客户走进工作间,讲解检测原理,演示每一步检测程序,消除客户对电能表“这杆秤”的疑虑。“当时我们的口号就是‘你用电我用心,诚信执掌电力公平之秤’。”华云梅笑着说。

2006年,当华云梅在电能表校验班风生水起时,她迎来了第二次角色转变:从公司“大后方”走到公司“大前台”,担任了营业大厅主任。她把身边同事当成老师,一点一滴地求教,白天处理业务,晚上恶补业务知识,整理方案、编写制度、梳理流程……为更好地服务客户、方便百姓,华云梅动员同事们创新“流动营业厅”工作法,把营业厅开到社区和田间地头,成为一时之首创。“那段时间,一方面要提高业务水平,一方面要带队伍,睡眠的时间很少,好不容易保持回来的体重又瘦到了只有90多斤,虽然辛苦,但很充实,奉献中感到快乐。”回忆起那些奋斗的日子,华云梅满怀感叹。

“华云梅什么事情都是做在前面,经常加班加点,还善于带领年轻人成长,哪怕自己生病也还是坚守岗位。”马鞍山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副主任赵阳说。由于过度劳累,从2011年到2018年之间,华云梅身体出现问题,先后做过11次手术,2017年被确诊甲状腺癌。面对疾病,华云梅表现出了出奇的冷静和乐观,每次手术过后,没有来得及充分休息就又投入到工作中。

“一步步从一线岗位到管理岗,现从服务外部客户到了服务内部‘客户’的岗位。”如今的华云梅是马鞍山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生产生活主管,成了同事们工作和生活中的“贴心人”。“用自己的付出提升员工的幸福感,我也感到了自我价值的实现。”华云梅说。

新闻推荐

交警铁骑全力护航2019高考 警用摩托车另备安全头盔以备送考求助

本报讯(记者余萍通讯员范如愿)2019年高考今日拉开帷幕。高考首日正值端午节,6月6日,记者从市交警机动大队获悉,为进一步做好高...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奉献中收获快乐 记国网安徽电力马鞍山供电公司党委党建工作部华云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