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高考学子安心赴考 志愿队伍暖心护航 助力2019年高考,马鞍山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6-10 12:06   https://www.yybnet.net/

6月7日至8日,在市文明办的统一安排下,花山区社会公益组织联合会、马鞍山爱心车队、壹加壹助学协会、心梦想礼仪协会、马鞍山蓝天救援队、中爱智慧养老、淘管家服务社等多家爱心公益组织以及市烟草专卖局、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中石化马鞍山分公司、中国移动马鞍山分公司等单位共同组织200余位志愿者,在市二中、二中实验学校、安工大附中、市外国语学校、市七中、红星中学、市二十二中7个考点开展了2019“爱心助考,情满诗城”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弘扬“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考场外围搭建爱心服务点,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了全方位的贴心服务,成为马鞍山高考期间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受到考生家庭的一致称赞。

水、文具、防暑和应急用品全都有

6月8日是高考的第二天,早上6时30分,在市二中实验学校北门外的钟楼牌坊底下,来自马鞍山爱心车队的几位志愿者开始支起遮阳棚、摆上桌椅,一个爱心服务点很快就成型。不一会,来自心梦想礼仪协会和明珠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十余位志愿者也陆续赶到现场。随后,大家共同将爱心企业捐献的2B铅笔、橡皮等考试文具以及饮用水、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用品和应急药品摆上服务台。

7时20分许,考生们陆续来到考点,志愿者们也随即忙碌起来。“来来来,快拿瓶水,天气这么热!”志愿者们精神饱满,主动吆喝附近前来参加考试和送考家长来服务点拿水,并送上暖心话语,为学子助力;更有志愿者怀抱四五瓶水走出遮阳伞,送到马路对面,为考生和家长送水,不断有家长向他们表示感谢。

8时许,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发起人、来自马鞍山爱心车队的孙斌赶到现场。“马上就要考试了,我不放心,想趁开考前把所有服务点都巡查一遍,看看水、文具和应急药品等都准备齐了没有。”孙斌说。

8时10分许,考生陆续进入考场,考点外渐渐安静起来,有些家长不愿离去,在考场外等待。“来,进来喝点水,歇息歇息!”在孙斌和志愿者们的招呼下,服务点遮阳棚里很快坐满了等候的家长。志愿者们一会儿给家长拿水,一会儿为家长递小板凳,一会儿陪家长说说话,尽管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毫无怨言,额头沁出了汗水,脸上绽放着笑容,他们活跃在各自岗位上,精神饱满、热心细致地为考生及家长服务。

志愿者“全家总动员”

市七中也是今年的高考考点之一,为了营造宁静、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来自爱心车队、中爱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和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每天早上7点便赶到考点,为莘莘学子助力加油。

在市七中考点,一对父子志愿者和一队由一家三口组成的志愿服务小组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注意。刘为林是一位出租车驾驶员,这两天,每天早上6点刚过,便会来到考点帮助维护爱心服务点秩序。“正好端午节放假,我带孩子一起来做小志愿者,也让他提前感受下高考现场的氛围。”刘为林告诉记者,他参与高考考点志愿服务已有五六年时间了,此前,他参与的都是爱心车队组织的一对一送考服务,今年是他第一次参与驻点服务,“前几年参加送考服务,不少考生考上大学后,还打来电话表示感谢,还有考生平时还会打电话约车,说是用我的车,他们放心。通过个人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心里感到非常欣慰。”刘为林称,即便是生意再好,他也乐意停上两天,来为高考学子们提供服务。

中爱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庄静已经参加过近300场志愿服务活动,这次,也是她和丈夫、儿子第一次参与高考考点志愿服务。“儿子今年上初二,以前也跟着我参加过一些志愿服务活动。今年高考,正好赶上他端午节放假,带他一起来现场参与一下。”庄静称,尽管自己已是马鞍山市志愿服务队伍里面的“老面孔”,但她希望身边的家人和更多的人都来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志愿精神,“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用志愿服务撑起城市文明新高度。”

爱心单位默默奉献力量

今年高考,除了众多爱心单位和企业的志愿者们在考场外为考生们默默守护,还有很多爱心单位和企业,在默默奉献力量,为考生们的青春和梦想加油。

来自马鞍山爱心车队的45位爱心司机与相关考生对接,开展一对一服务,帮助相关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合肥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马鞍山分公司捐赠了9000瓶矿泉水和14顶帐篷;马鞍山公益善食馆为所有参加助力高考活动的志愿者准备了午餐;市新华书店在城区7个考点的爱心服务点提供考试专业套装文具30份,内含涂卡铅笔、中性笔、专用套尺、两用橡皮等,价值800余元,供考生应急免费使用;马鞍山健康大药房为各考点免费提供了40份应急药品,每份里面包括:藿香正气口服液、毛巾、六神花露水、VC泡腾片、风油精、多维钙香咀嚼片、医用口罩等物品,总计5800元;马鞍山易高车用能源有限公司还为50多辆送考车辆免费加气1100多公斤,价值7000多元;中国移动马鞍山分公司、中国联通马鞍山分公司、中国电信马鞍山分公司也分别捐献数千瓶矿泉水供考生和家长免费使用;花山区城管局不仅派出120名城管执法队员参与辖区5个考点的市容秩序维护,同时还筹集近万元经费,购买矿泉水、考试用的文具以及应急药品供考生和家长免费使用……

马鞍山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们和爱心单位和企业用实际行动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于细微处彰显了大美马鞍山的人文关怀和爱心力量。文/图 记者 涂慧民

新闻推荐

区教育局举办喜迎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健身操比赛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5月24日,雨山区教育局在雨山实验学校隆重举办“舞动...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学子安心赴考 志愿队伍暖心护航 助力2019年高考,马鞍山志愿者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