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公安交警部门全力营造文明交通氛围 文明出行路通人畅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8-15 02: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余萍 通讯员 秦书草) 车辆和行人都是交通参与者,文明的交通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措并举,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强化交通违法行动整治,引导非机动车和行人的文明出行等,多管齐下,增强市民文明安全出行意识,营造文明通行、相互礼让的交通环境。

在湖东路金鹰路口,初学驾驶人李梦雨正在这里完成一项“学习任务”——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虽然很多市民都能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但也有极少部分市民喜欢抢黄灯,我们劝导员的责任就是让这些‘抢行者’停下来。”李梦雨说,往往就是这抢行的几秒钟,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作为行人,我们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将来作为一名驾驶人,我们更要谨慎驾驶,礼让行人。”为进一步加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交警支队持续开展劝导活动,初学驾驶人、满分驾驶人劝导队伍、社会化志愿者,以及申报省文明单位劝导人员这三支力量每天走上路口和主干道斑马线的岗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如李梦雨一样,大家在劝导中宣传文明交通,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文明意识。

在雨山路与江东大道交叉路口,一个硕大的电子显示屏矗立在路边,上面滚动播放着的闯红灯行人抓拍画面。“这套系统的投入使用,旨在通过曝光行人的违法行为,规劝行人遵守交规,基本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自从抓拍系统上线后,该路口的行人闯红灯发生率下降很多。

与之相对应,机动车礼让行人的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在雨山路与石岗路路口,记者看到,所有车辆经过此处,都会主动停车让行人先通过,文明交通的氛围正在逐渐形成。

新闻推荐

局所联动强化特种设备监管

6月以来,和县市场局特设分局、城北市场所采取局所联动、多措并举的方式,共同对和县经济开发区及台湾农民创业园开展联合检...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留守儿童进警营2019-08-13 10:15
评论:(马鞍山市公安交警部门全力营造文明交通氛围 文明出行路通人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