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暑期学生扎堆“变脸” 当心微整变“危”整 专家提醒:整形有风险 一定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8-15 03:04   https://www.yybnet.net/

眼下暑期已经过了大半,不少“准大学生”在跨入大学之前,一些大四学生在步入社会之前,会选择先进美容院“偷偷变美”。他们的共同愿望是:通过整容提升“颜值”,为自己增加竞争的“砝码”。

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马鞍山不少医疗美容机构迎来了“学生潮”。不过,整形医生提醒:美容整形手术存在风险,做整形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

暑假期间 来整容的学生增加40%

“暑假期间,我们接待的学生客户增加了40%。”马鞍山市中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王杰鸣表示,暑假成为不少大学生改善容貌的好时机,几乎每天都会有人来医院咨询医疗美容事宜,很多学生都是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来的。暑假前,大学生只占客户总量的10%,而目前这个比例已经提升到了50%。学生们认为,真才实学固然重要,但是“颜值”也是竞争力。通过“微调”,给形象加分,人也会变得更自信,给自身带来更多的益处。

“大部分前来整容的学生并不是身体有缺陷,只是认为自己长相平庸,希望通过整形来改善。”王杰鸣说,特别是一些艺校生,对容貌非常重视。比如前不久一位舞蹈系的大学生前来割双眼皮,就是为了能让自己双眼更加有神,可以增加舞台的感染力。

虽然美容可以给外形加分,但是审美焦虑之下,非理性的整容需求却不可取。王杰鸣说,整容不能盲目跟风,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慎重决定,适当改善才能达到锦上添花的效果。例如,双眼皮手术虽是美容外科最常见的手术之一,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一些人虽然是单眼皮,但是眼睛很大,即便做了双眼皮,改善的空间并不大。还有一些姑娘嫌自己的双眼皮不够美观,希望再来一刀,这时我们都要提醒客户,不能为了整形而整形。”王杰鸣说,医疗美容属于锦上添花,个人应根据自身的经济条件,量力而行,正确地进行自我评价,不要有不切实际或过度追求完美的想法。

“微整形”受到青睐 鼻子眼睛是“改造”重点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鼻子是“五官之王”,因此绝大多数学生想把单眼皮改造成双眼皮,或者嫌鼻子不够立体,打算垫垫。据王杰鸣介绍,鼻子和眼睛是大学生们“改造”的重点,主要是因为不需要“大动干戈”,就可以对容颜起到较明显的提升。

另外,像除皱、瘦脸等注射类“微整形”也较受欢迎。但不管是玻尿酸还是肉毒素都会被人体代谢,一般隔大半年还需重新注射。

据介绍,“微整形”虽然受到青睐,但仍然属于医疗美容的范畴,需要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身体各部位形态进行修复与再塑。“只要是手术,就有风险。”王杰鸣说,尤其是使用的注射产品要有保障,进货渠道要正规、注射位置、剂量要准确,否则会给消费者造成伤害。

如注射“肉毒素”不当,可能会导致面孔左右大小不对称等;注射玻尿酸不当,更可能会出现面部脓肿,甚至出现“美容不成反毁容”的严重后果。最后,王杰鸣提醒消费者,从面诊、沟通交流、再到确定手术方案,整形美容手术有一套完整的流程,只有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和拥有资质的医生,医疗美容的安全和效果才有保障。

整形前要做好功课 一定要选择正规整形机构

近年来,由于“微整形”的盛行,随意开展医疗美容的不法分子不在少数。这些非法医疗美容机构的医生,大都没有专业资质,仅凭在培训机构的几天“速成课”,便摇身一变,成了替消费者开刀、注射的“美容专家”,为爱美人士带来安全隐患。

马鞍山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受医疗美容服务前,消费者应当查看医疗美容机构在醒目位置悬挂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其执业范围、执业科目、服务项目、许可部门和日期,并查看该机构应当公示的医师、护士执业资格以及收费标准等信息。应当了解实施医疗美容项目的医生是否持有《医师执业证书》,护士是否持有《护士执业证书》。医师和护士资质可以登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http://www.nhc.gov.cn),进入数据查询系统查询验证。

另外,消费者接受医疗美容服务时,一定要保留好病历、诊断证明、检查检验报告、收费凭证、手术前照片等相关资料,一旦发生非法医疗美容引发的严重医疗损害事件,应该在第一时间向卫生计生或公安部门报案,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记者 董磊 通讯员 潘明敏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政府办举行“我和我的祖国”读书朗诵比赛

本报讯(本报记者)8月13日,市政府办公室举行“我和我的祖国”读书朗诵比赛,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打造书香机关,弘扬社会主义...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暑期学生扎堆“变脸” 当心微整变“危”整 专家提醒:整形有风险 一定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