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头顶烈日,脚踩“铁板烧” 计量人员坚守一线保障公平交易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8-15 02:49   https://www.yybnet.net/

8月14日上午9点半,太阳炙烤着大地,手机显示室外温度32℃。就在这样的高温天里,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所的检测人员却依旧坚守岗位,头顶烈日,脚踩“铁板烧”,校验各种计量设备,保障交易的公平公正。

当天上午,在华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一辆载有10个标重1吨砝码的卡车停靠在地磅边。检验员唐岩、杨兵、曹雨山正互相配合着将车上的砝码卸下来,用于校验这台地磅的精准度。

吊机抓起一个个砝码,稳稳地放在地磅秤台上,秤台表面是一块厚钢板,烈日曝晒下,钢板成了一块巨大的“铁板烧”,踩上去隔着鞋都能感到热度。杨兵在卡车厢里往吊机上挂砝码,唐岩和曹雨山站在秤台上校验,只见他们两人推着其中一个圆柱形砝码(见上图),在钢板上不停更换位置。“每台地磅下面都有8—10个传感器,为了检测传感器的精准度,我们必须把砝码推到相应传感器上。”唐岩解释道。

一吨重的砝码,两个人费了好大劲才推到传感器点位上,没一会儿,他们的额头就布满了汗珠,后背也湿透了。“正常情况下,校验一台地磅需要两个小时。”被问及还要在烈日下工作多长时间时,唐岩笑着说。

作为大宗货物交接常用的计量器具,地磅与商贸双方经济利益密切相关,属于强制检定范畴。为确保地磅的准确可靠,确保贸易的公平公正,市计量所常常需要充当商贸双方的计量裁判,一方说多了,一方说少了,最后都等待计量所的“一锤定音”!目前马鞍山全市共有地磅400多台,每台每年至少要校验一次,平均到每个工作日,至少要检定两台。有时候碰上地磅坏了,维修好后还得复检,工作量更大。

上午10点半,华菱汽车公司的地磅校验完成,另一家企业安排在下午校,但唐岩没打算休息,他想利用上午剩下的时间去校验几台加油机。前一天接到江东大道加油站电话,反映加油机计量有问题,唐岩决定去看看。带着加油机自动检测装置,他和同事翟克克开车来到加油站。

打开设备,唐岩负责往设备里加油,翟克克负责记录,此时的地表温度更高了,但两人似乎毫无察觉。他们严格按照检定规程对每一支加油枪进行细致的检定,发现有偏差的,则做二次检定,几台加油机校验结束,已是一个多小时后了。

其实,就在唐岩和同事们校验地磅、加油机的同时,计量所的其他计量人员也顶着烈日,坚守在计量一线,校验可燃气体报警器、公平秤等计量器具。据介绍,计量所30多个工作人员,每年要完成全市10万余件计量器具的强检任务。

文图/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刘彦

新闻推荐

“僵尸车”长期占据 路边公共停车位 位于泰和文苑小区北门附近

8月12日下午,家住泰和文苑小区的夏先生向本报热线15505551890反映称,位于他们小区北门附近有一辆悬挂马鞍山本地车牌的“僵...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头顶烈日,脚踩“铁板烧” 计量人员坚守一线保障公平交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