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筑梦 筑城 筑未来 解码马鞍山软件园崛起之路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8-20 02:20   https://www.yybnet.net/

东华金融云大数据产业园效果图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谷海霞

迎面尽是灿烂的青春笑脸,举目可见创业的忙碌身影……踏入城东的马鞍山软件园,脚下这方闪烁着创新光芒的热土,处处朝气蓬勃,尽显一派生机。

无数创新的种子在这里开花结果,演绎出一个个精彩的“双创”故事;两千多个日夜的跬步之积,汇聚成令人瞩目的发展奇迹——

开园6年多来,园区企业从63家增至880家,年营业收入从5.4亿元增至去年的160亿元,不仅各项经济指标均呈几何级数增长,去年亩均“产出”更是高达64.52万元……对于一座以制造业为主的工业城市而言,放在周边城市软件业蓬勃发展、虹吸效应日渐强劲的背景下审视,这一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

从一片荒地到创新高地,从传统园区到产业新城,解码这片1平方公里土地的崛起之路,感悟到的不仅是发展“速度、质量、效益”兼得的智慧,更可洞见一座城市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抢占未来发展“智”高点的远见与格局。

培育壮大新动能——

追高逐新不止步

“新”潮澎湃创未来

从“80后”小伙试水创业到位列全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第57名,销售收入连续5年实现倍数增长……纵观全国互联网产业,马鞍山市本土企业百助网络可谓是不折不扣的“黑马”。

高速成长,秘诀何在?

“互联网产品迭代速度快,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CEO程磊说,公司70%以上员工为研发及技术人员,目前已取得发明专利、科技成果、软件著作权共近200件。“创业而生,创新而为,这条路仍将义无反顾走下去。”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更是软件企业植根血脉的基因。今日园区,一家家企业高擎创新大旗,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热潮尽情奔流。园区则全方位推进产学研合作体系建设,通过广泛开展技术研发和创新合作,不断提升发展“含新量”,为全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生动样本。

创新赋能,发展提速。园区先后获得“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10余项荣誉,统运物流、百助、华拓金服等一批龙头企业加速成长,科技小巨人、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更是层出不穷。

当前,我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正从传统技术导向进入需求导向。推进“软实力”加速形成“硬支撑”,需要创新与融合并进。

作为市“两化融合”示范企业,马鞍山钢回家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打造全国首个“互联网+废钢回收”服务平台,为传统废钢回收产业插上了“互联网+”翅膀。

“未来,我们将积极研发智能工厂、智慧园区系统,更好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CEO孙波信心满满。

“从制造迈向智造,离不开软件和信息服务相关技术。”马鞍山软件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袁德琴说,园区将大力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等新兴产业技术与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紧密融合,走出一条“软硬结合”的新路,成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倍增器”、智造名城建设的“加速器”。

构筑发展新格局——

“一园一品”聚产业

“产城融合”筑新城

空中巡逻、图像比对、核实拆除……入夏以来,南京市溧水区试点无人机常态化巡查违章建筑,让城市管理更加精准高效。(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容市貌大提升 文明创建有实效 市城管局瞄准重难点助力文明创建

各类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市貌的大型广告牌不见了,城市“真容”重新焕发出光彩;道路街头、广场游园更美了,绿草茵茵、花香...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筑梦 筑城 筑未来 解码马鞍山软件园崛起之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