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拓宽游泳后备人才培养之门 2019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赛侧记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8-25 10:22   https://www.yybnet.net/

体能测试、文化测试、技术辅导、体育文化……与纯赛事竞技不同,24日在安徽马鞍山开幕的2019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马鞍山站),增加了多方面内容。通过这样的方式,给游泳青少年拓宽专业赛事平台,增加我国游泳后备人才的宽度厚度,成为在场游泳人士的共同心愿。

2019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马鞍山站)的开幕式上,来自不同省区市的青少年选手们身高参差不齐,代表队的牌子既有体校,也有地方游泳中心,还有学校和各地俱乐部。“我们这个比赛年龄组覆盖面非常广,从7岁到18岁,基本上涵盖了所有参加游泳训练的青少年,该赛事今年全年11站,9站分站赛和两次总决赛。”中国游泳协会裁判委员会委员、国际级裁判严蓓说,马鞍山站名额约700人,预报名时有1800人,成都站开放报名1秒后即被“秒杀”,都说明了游泳青少年们很有意愿参加这样的比赛,也可以推动当地青少年游泳水平发展。

在江苏省泰州市凤凰游泳俱乐部学习游泳的成楚楚就是第一次参加全国的游泳比赛,7岁的她对比赛充满了好奇。“其实目前对俱乐部开放的比赛并不多,更多的是针对体校这种专业学习游泳的比赛,因此这种比赛给了非专业学习游泳的孩子们一个更好的平台,可以培养他们的体育精神,提高兴趣和水平。”该俱乐部负责人任中杰说。

除了培养体育精神,专业性也在比赛中凸显。比赛热身池内的墙壁上贴着“技术比赛(马鞍山站)项目及规定”,上面对于7岁组、8岁组、9岁组、10岁组分别列了不同的基本技能比赛项目及规定。

如10岁组50米仰泳规定:出发后水下反海豚腿游进,头部必须在10-15米区间露出水面,之后仰泳配合游至25-30米转换区域内,头朝着游进方向做1次连贯的仰泳滚翻动作,然后两臂于头前伸直叠置,仰泳腿打至终点。“技术比赛有打腿、划水、出发、转身等,是根据运动员的年龄特点设计出来的,教练员根据我们的培养方案,也能够有序培养游泳青少年,把他们的基础打好,才能让他们走得更高更远。”严蓓坦言,这也是系列赛的初衷:增加我国游泳后备人才的厚度,这个厚度有了之后再提高他们的质量,才能更好选优。

技术比赛外,赛事协办方马鞍山市海龙王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鲍祥彪介绍,本次比赛于23日就进行了文化课测试和体能测试,同期还进行了游泳诗歌书法作品展,“就是希望能让游泳青少年更加全面、专业发展”。

据介绍,2019全国青少年游泳U 系列比赛还包含了全国青少年游泳训练营,邀请青少年训练方面的专家和具有多年训练经验的教练进行授课和实践指导,为游泳水平相对落后的地区免费进行技术辅导。

“青少年游泳水平提升是最快的,一个动作的纠正就能提升水平。”在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大军看来,安徽游泳青少年和其他省份尤其是浙江、江苏等游泳高水平省份的青少年交流,可以推动安徽青少年游泳水平的提升。“近年来,安徽省在游泳场馆设施建设上有了很大提升,虽然安徽游泳水平跟发达省份还有距离,但是我们会通过多方面努力来提升。”王大军说。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主办,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马鞍山市人民政府、马鞍山市体育局承办,马鞍山市水上救生协会、马鞍山市海龙王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马鞍山市奥格爱玛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据新华社合肥8月24日电

新闻推荐

坚持生态优先战略 推动产业绿色转型 生态环境部审查批复慈湖高新区(核心区与托管区)总体规划环评

本报讯(记者余齐斌通讯员魏臻)近日,生态环境部对《关于〈马鞍山慈湖高新区(核心区与托管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查意...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三中路 海关别墅2019-08-22 15:50
猜你喜欢:
评论:(拓宽游泳后备人才培养之门 2019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赛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