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法院设立 长三角地区 “跨域立案”窗口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9-13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刘明培 通讯员周耀虹报道如今在马鞍山,当事人如需到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异地打官司不用再来回奔波了,在家门口的法院就能享受到与管辖法院相同的立案服务。9月12日,记者从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自今年8月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全市法院已完成8起案件的跨域立案,既实现了从协作法院到管辖法院的双向贯通,又实现了跨区县、跨省市远程办理,还实现了跨中基层两级法院联动办理。

“以前,当事人有纠纷到异地打官司,仅在立案环节就需要来回往返。‘跨域立案’窗口设立后,不仅免去当事人来回奔波之苦,还能节省不少费用。”据该市中院立案一庭副庭长费长城介绍,长三角地区跨域立案是指在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地域范围内,当事人可以选择向就近任何一家中级人民法院、基层人民法院申请办理属于异地人民法院管辖的一审民事、商事案件等立案事务,不受地域、审级的限制。当事人选择提交立案申请的人民法院是协作法院,负责对材料形式核对、数据上传、释明引导等工作,管辖法院第一时间接收材料并作出相应处理。同时,协作法院会将代收的相关材料与《送达地址确认书》《诉前调解申请书》等一并通过法院专递方式寄送给管辖法院,最大限度地方便当事人。

据悉,目前,马鞍山全市法院均已设置专门的长三角地区“跨域立案”服务窗口,专人负责,实时办理,即时答复,确保“跨域立案”高效高质运转。

新闻推荐

区人社局多举措助力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本报讯(通讯员刘倩倩)今年以来,花山区人社局多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在全区营造高校毕业生帮扶氛围,转变高校毕业生传统...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法院设立 长三角地区 “跨域立案”窗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