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统力回转支承有限公司负责人、高级工程师侯宁:致力于挺直民族品牌的“腰杆” 记者 余齐斌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9-18 03:16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统力人要努力做好回转支承,把民族品牌的‘腰杆’真正挺直起来。”为了这句话,侯宁36年来孜孜不倦努力,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中国智造,打造出享誉业内的民族品牌。

“下岗职工”开启中国回转支承新篇章

上世纪80年代初,侯宁在马鞍山市一家国企工作。当时国内不能自主制造回转支承,侯宁和同事们连完整的回转支承都没见过。但接到制造回转支承的通知后,他们没有退缩,从可行性报告再到工装设计,经过反复试错,最终造出了回转支承。从此,侯宁就有了使命感:一定要实现回转支承的国产化!

2003年,因国企改制,毕业于华南理工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年已不惑的侯宁下岗了,但热爱专业的他,随即拿着买断工龄的一万余元补偿款,带领一帮下岗工人创办了统力回转支承有限公司,开始书写中国回转支承新篇章。

侯宁领导下的统力公司,通过不断的科研积累、技术创新,实践检验,频频实现技术突破,逐步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

“工匠精神”实现产品更新换代领前沿

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侯宁提出决定从内部管理、研发、产品升级换代着手,转变企业发展方式。次年,侯宁带领团队推出专利产品——椭圆滚道回转支承,并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承载能力较之前产品提高30%、成本下降10%以上,展示了中国品牌的影响力。

2012、2014年,统力又分别推出发明专利——倾转支承、渐变硬度齿回转支承。倾转支承可军用民用,目前全球只有少数几个国家掌握。统力倾转支承的推出,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统力世界首创的渐变硬度齿回转支承,将断齿率降低到千分之二,让断齿成为过去。

成立5年销售突破亿元关口、2018年达到1.8亿元,跻身国内回转支承生产企业前三甲,成为国内最大的回转支承出口企业……统力能创造如此优秀业绩,这既依托科技创新,也得益于工艺革新。

如今,统力很多工艺水平比行业平均水平要高三分之一到一倍,在业内遥遥领先,盈利水平稳步提升。

新闻推荐

乡村游成热门

中秋小长假期间,博望区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推出了形式多样的民俗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去观赏乡间美景,体验农事乐趣。这是...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统力回转支承有限公司负责人、高级工程师侯宁:致力于挺直民族品牌的“腰杆” 记者 余齐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