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千人“快闪” 喜迎国庆 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 应邀回家乡“助阵”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9-18 03:25   https://www.yybnet.net/

歌唱祖国。记者 储灿林 摄

跟着节奏挥动国旗。记者 储灿林 摄

许海峰参加千人“快闪”活动迎国庆。记者 涂慧民 摄

9月17日上午,马鞍山千余名市民齐聚采石风景区门前广场,载歌载舞,以快闪的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别样的方式表达浓浓的爱国情怀,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9时30分,采石风景区门前广场上人流如织,一股“红色潮流”在温暖的阳光下慢慢汇聚。这股“红色潮流”很快在广场中心集结成队。伴随着《一条大河》音乐的响起,一场由千余名市民带来的国庆献礼快闪表演拉开帷幕。紧接着全体参演人员合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整齐的着装、微笑的脸庞、精彩的表演,很快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看到充满活力的表演者,大家情不自禁地跟着节奏挥动手中的国旗,一时间,浓郁的喜庆氛围充满整个广场。

“此次快闪表演前没有进行过专门的练习,早上6点左右,参演人员才陆续进场开始彩排,紧接着就开始正式表演。”此次活动现场指挥金进告诉记者,虽然节目时间不长,但能成功完成着实不容易。“大家都想着用这种新颖的方式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伟大的祖国表示感谢,并送上祝福,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迎接国庆节的到来,让大家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金进说。

此次表演吸引了现场不少游客围观。游客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很新颖,让游客很惊喜,参演人员身着的中国红让人眼前一亮。他们的精神风貌和景区的美好环境让游客印象深刻,参演者的表演也很富有感染力,很多人都忍不住轻轻合唱。活动现场,前来采石风景区的游人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来自新疆的游客宋先生表示,“不同的民族,同一个祖国。祝愿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

前来参加表演的珍珠园小学的同学们也表示:“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中,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我们一定不忘祖国对我们寄予的厚望,发愤图强,砥砺前行,努力成为有道德、有智慧、有魄力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也应邀回到家乡参加活动。活动结束后,许海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无论我走到哪里,我的心都与祖国相连!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家乡越来越美!”(专访报道详见今日4版)

记者 涂慧民

新闻推荐

袁方赴市信访局调研并开门接访 广泛深入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 打好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吴天祥况安轩)9月17日下午,市长袁方赴市信访局调研并开门接访,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深入...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人“快闪” 喜迎国庆 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 应邀回家乡“助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