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高新区加快推进民生工程优化环境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9-20 02:59   https://www.yybnet.net/

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是慈湖高新区建设“四型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今年以来,随着一项项民生工程的加快推进,高新区环境面貌不断“变脸”。

沟塘清淤活水行动在进行。为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高新区按照马鞍山市要求,快速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沟塘清淤活水行动。为摸清沟塘底数,对太来社区、林里社区开展入户调查,现场核实需要整治的自然村房前屋后沟塘现状、存在问题,并完成GPS定位、拍照工作;根据沟塘情况,初步匡算工程量、估算整治投资经费。成立区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沟塘成型、清淤见底、岸坡平整、水面干净、水系连通、环境同步、管护到位”的总体要求,细化5条沟渠具体整治措施,制定整治方案,确保年底前全面完工。

道路大修竣工快通行畅。为了改善园区道路通行条件,提升园区整体形象,高新区加大道路维修力度。运行20多年的化工路(天门大道-昭明西路),虽经多次维修并加铺沥青面层,但损坏依然很严重,坑洼较多,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今年7月初,化工路大修工程启动,总投资约1000万元,工程包括快车道翻新、重新铺设人行道、截污管网和绿化等。8月下旬,全长约1150米、红线宽26米(快车道宽17米)的化工路按期竣工。此外加快实施全长约469.5米、道路红线宽为21米的昭明西路(新化路—化工路)大修工程,8月底全线贯通。

图为化工路现场图。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档案局举办档案基础业务培训班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日前,市档案局在市会议中心举办2019年度全市档案基础业务培训班,来自各县区档案局馆、开发园区、市直机关...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加快推进民生工程优化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