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电动车“共享电池”正式进入马鞍山 电池随换随走,外卖小哥不担心半路“熄火”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9-20 03:32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外卖小哥正在智能换电柜站点为电动车更换电瓶。

外卖小哥工作全靠电动车,最怕骑到半路突然没电。而从这个月开始,他们可能就不会有这样的烦恼了。9月17日,马鞍山铁塔利用成熟的基站电池管理运营经验,启动电动车城市换电民生服务项目。今后,外卖小哥们使用“飞哥换电APP”扫码后,即可直接进行电池更换,两分钟就能重新上路。

四步骤完成换电

不会耽误送外卖

9月18日下午1点多钟,已在路上跑了4个小时的蜂鸟即配外卖小哥唐林来到位于湖东一村的“饿了么”站点,取出电瓶车电池,扫码打开站点门口的智能换电柜,将电量不多的电瓶放进去关好门,随后另一个柜门自动打开,唐林从里面取出一块已充满电的电瓶装到电瓶车里,前后用时不到两分钟,他又骑着电瓶车出发了。

对唐林来说,每一次接单都是和时间赛跑,电瓶车一旦没电,收入直接受到影响。以前为了不耽误送单,唐林备了两辆电瓶车和一组电瓶,这辆车的电用完了,赶紧回家换另一辆,但来回路上就得耽误一个小时。“一个小时能接很多单了,何况一天要换三四次。”唐林笑着说。

这也是唐林第一次使用铁塔公司的换电服务,他发现不但操作简单,电池的续航能力也非常好。

对于“共享电池”,外卖站点的负责人也表示欢迎。“秋冬季节来临,电池的续航能力大打折扣,影响了外卖员送外卖的时效,有了即换即走的换电服务,小哥们接单不受影响,公司的服务水平也上去了。”马鞍山蜂鸟配送负责人濮建冬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电动车城市换电民生服务项目是基于铁塔能源全国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平台技术,通过智能换电柜定点投放而打造的全域覆盖换电网络,用户只需在智能换电柜前实施“扫码、开柜、换电、完成”四步骤,即可快速完成换电。

马鞍山铁塔能源共享事业部负责人许长飞介绍,换电柜就像大型的共享充电宝,电池就是一格抽屉,每次用完之后,连上电源线,关上柜门,“抽屉”就能自动充电。智能换电柜配备了高温报警、烟雾报警、视频监控系统、水浸报警、晃动检测、漏电短路保护等系统,能实现自动报警。

不久之后

市民也能享受扫码换电瓶服务

电瓶车骑到半路突然没电,不仅困扰着外卖工作人员,其实很多市民也有这样的经历,尤其是工作单位离家较远的市民。那么,普通市民能不能享用“共享电池”服务呢?

许长飞表示,虽然目前只有外卖小哥可以用,但过不了多久,市民在街头就可以给电动车换电了。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共设置了10个换电站点,接下来还将增设20—30个,智能换电柜也将由目前的4仓增加到12—16仓。

据许长飞介绍,铁塔智能换电柜的电池适用于市区所有电动车车型,采用车电分离的方式,只需要一次性付费,收费较低,每公里仅需几分钱,而且电池365天随租随用,无需购买。

文图/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周立顺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第二污水处理厂 预计10月31日通水

9月18日,在马鞍山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现场,部分脚手架已经拆除,部分设备已经安装完成,硕大的沉池和生物池,有...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动车“共享电池”正式进入马鞍山 电池随换随走,外卖小哥不担心半路“熄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