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未来一周天气晴好 暑热的感觉不会再有了 气温适宜晴相伴 早晚偏凉要添衣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9-20 03:20   https://www.yybnet.net/

这段时间,老天爷“偷懒”了,持续“复制粘贴”晴好天气模式,到了中午,空气里还“残留”着一些夏天的热度。但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昨天中午的那一丝热度也被“凉凉”代替,气温非常舒适。未来一周,晴好天气仍是主角,只不过早晚有点偏凉,大家出门时注意添加衣物。

由于副热带高压作祟,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尽显夏天的味道。进入本周后,这股热度仍存在。在这样的天气里,冷空气终于来“敲门”了,昨天早上出门,感觉更凉了,就是中午时段,也没有前几日那般热了。据中国天气网报道,由于9月14日开始的那股冷空气渗透到南方,导致副热带高压的强度有所减弱。从9月18日开始到来的新一股冷空气,使副热带高压强度进一步被削弱。除了气温下降之外,南方大部的空气湿度也会明显下降,暑热的感觉基本不会再有了。未来一段时间,在冷暖空气的交锋中,冷空气将逐渐占据主导地位。可以说,今年的高温季将就此落下帷幕了。

昨天清晨,有没有被绚丽的朝阳惊艳到,初升的太阳渲染了整个天空,一片金黄洒下来,显得格外美,不但有美丽的阳光,还有通透如镜面般的蓝天。昨天,马鞍山市区的最低气温为17.4℃,14时的气温为27.3℃。在这样舒适的天气里,不免会让人生出“秋高气爽”的感觉来。

秋天为何会变得秋高气爽?在气象学上,“秋高气爽”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其中,“秋高”是因为经过夏天频繁雨水的洗涤之后,致使秋天的大气中尘埃杂质微粒大为减少,大气透明度大幅提高,因此天空显得更蓝、更高远;而“气爽”主要是由于白天碧空万里,夜晚的天空又无云层遮盖,地面上的热量可以自由散发,加之日渐短夜渐长,白天吸收的太阳热量小于夜晚散放的热量,于是地面的温度就逐渐降了下来,但始凉未寒,气温宜人。同时,进入秋天后,人们出汗较少,即使出点汗,由于空气中缺少水分,干而凉的空气使身上的汗液很快蒸发掉,身上的衣服有凉爽感,因此给人们以“气爽”的感觉。

未来一周,这样秋高气爽的天气将是常态。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称:未来一周,马鞍山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18日和19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21日之后,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温度达到28-29℃。另外,受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21日-22日风力增大,阵风达7级左右。

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新闻推荐

第八届马鞍山市青年 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本报消息记者黄莹通讯员孙婧张媛媛报道9月19日上午,第八届马鞍山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马上创业”大赛决赛和颁奖...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一周天气晴好 暑热的感觉不会再有了 气温适宜晴相伴 早晚偏凉要添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