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升级老城区 奋力解难题 记马鞍山市花山区金家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潘斌斌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0-11 20:38   https://www.yybnet.net/

“电缆铺设好没有?路基何时动工?要尽快,这一片居民出行离不开这条路!”9月29日上午一大早,潘斌斌就和金家庄街道几个同事,来到辖区内位于矿内社区的小区干道“迎宾路”,查看道路改造施工进展情况。

花山区金家庄街道是马鞍山城市发源地,作为“老城区”,环境卫生、治安管理、拆迁安置、基础设施等城市治理难题重重。今年41岁的潘斌斌,2017年自花山区桃源街道调任金家庄街道,任街道党工委书记,辖区的特殊性让他“压力山大”。他很快捋清了思路,把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长远目标,深入推进老城区尤其是老旧小区的改造。

新风路长期占道经营严重、交通拥堵、设施破旧,是道路改造的重难点之一。潘斌斌率领班子多方筹措资金,在新风路新建8个“红木屋”无偿提供给社区困难家庭作为修鞋、修车、理发等便民服务摊点,成立“红木屋”微管家,长期开展志愿公益活动。创造性地成立“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潘斌斌担任支部书记。对施工单位、监理公司、劳务工中的党员摸底造册纳入统一管理,组织党员在工地上微党课、到企业调研交流党建、到施工现场慰问……

“除了老旧小区改造,还有整治‘地条钢’、推进环保,这是潘斌斌到金家庄街道3年干的3件大事。”同事们回忆,2017年潘斌斌刚刚到任,赶上了整治“地条钢”这项全市重点任务。为督促一家企业拆除小钢炉,潘斌斌带领街道同志连夜督战,彻夜蹲守。企业负责人抵触情绪很大,甚至以“要干活、要吃饭”为理由组织工人与工作组对抗。潘斌斌沉着应对,将工作组一分为二,一组专门做企业负责人的思想工作,另外一组做企业工人的思想工作,主动带队开展了多频次、多方式的政策宣讲和矛盾调处。一周后,该企业违规设备全部稳妥拆除。如今,企业淘汰了落后产能,正在探索转型发展道路。

金家庄街道辖区内短短3.9公里的长江岸线,钢铁、化工等产业集群发展,港口码头林立。2017年,针对污染沿江环境的非法码头,潘斌斌率队出击,制订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仅用了3个月时间,就将3家非法码头整治到位。今年4月,长江马鞍山段生态环境“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拉开序幕,薛家洼区域环境整治、生态修复等历史遗留问题被列为花山区重点项目。潘斌斌带领工作组天天吃住在一线,不分昼夜、挨家挨户地做好摸排登记,耐心细致地向老百姓解释政策要求。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跑烂了两双运动鞋,最终换来了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提前13天完成23大户、72小户违法建筑物拆除,为长江岸线环境整治工作的快速推进赢得了时间,其迎难而上、担当负责的作风和业绩获得辖区群众的广泛认可。

据安徽日报报道

新闻推荐

健全长效机制 抓好整改落实 花山区不断深化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本报讯(通讯员陈红)日前,花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扫黑办...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升级老城区 奋力解难题 记马鞍山市花山区金家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潘斌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