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电动车综合治理登记上牌工作15日正式启动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0-11 2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余萍 通讯员 秦书草) 10月15日,马鞍山市电动车综合治理登记上牌工作将正式启动,所有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一律要登记上牌或申领临时牌照.

目前,马鞍山市主城区有30个公安交警上牌点,负责电动自行车号牌和临时牌照的发放。此外,第一批核定的带牌销售点共23处,负责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的上牌工作。

登记上牌具体时间为: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3月31日每天上午8∶00至下午5:30。在此期间,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不收取费用。

对于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上牌,车主应携带身份证明、车辆购买凭证、车辆出厂合格证明、CCC认证书等材料到全市23个“带牌销售”点或主城区30个公安交警上牌点,并交验车辆。对于2019年4月15日前购买的不符合新国标且未上牌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应携带身份证明、车辆购买凭证、车辆出厂合格证明等材料到公安交警上牌点,并交验车辆。所申领临时牌照,过渡至2022年9月30日后一律不得上路行驶。

交警提醒:电动车购买凭证(发票)遗失的,可提供车主居住地乡镇街道、社区村委会等基层组织或车主单位出具车辆属于申请人的证明(证明须注明:电动车车架号和电机号。电机号确实不可见的可以不注明,但车架号必须注明)和车主承诺车辆属其所有的书面声明。购车时销售商未提供车辆出厂合格证,车主须向销售商索要;车主自己保管不善丢失车辆出厂合格证的,车主应协调同品牌销售商补办或出具该车型号的说明。

新闻推荐

以“亩均效益”杠杆撬动产业转型 算好“亩均账” 发展高质量 记者 刘挺

当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如何提升发展质量效益,推动经济行稳致远?这是必须回答的“时代之问”。当粗放型增...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动车综合治理登记上牌工作15日正式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